close
平常大都會回家吃飯,今天看完死亡筆記本1~4,再買了歌劇魅影的CD才回去,在往捷運站的途中,看到前面兩個男的手勾著手,瞬間的反應:「是GAY!」
很興奮(?)地看著他們,突然發現不太對……兩人走路的方式、後面的人抓著前面人手臂的方式……是視障者!
這好像讓我更興奮,以前學過好幾次的盲導法,現在實際看到了,而且是帶領真正的視障者呢!
於是我就跟著他們後面走,看看是不是真的像以前我們學的,結果他們走到樓梯口,只稍微停了一下,又快步的走下去……耶~~你們的帶領法也太猛了吧!@_@|||
後來越看越不對,才發現……這兩個人都是視障……視障帶視障,真是夠猛的!他們在往地下街的地方遲疑了一下,後來往中山地下街的方向走去,我也決定跟著他們,反正我時間多,而且我以前就常做從台北車站走到中山站坐捷運的無聊事。
結果他們走到康是美那邊,又遲疑了一下,我決定上前。
「先生,需要幫忙嗎?(微笑)」
「我們要到捷運站……不好意思視力不好……」
「看得出來,我以前是學特教的!(微笑微笑)」
然後他們就跟著我走。
這兩個男生大概二十初頭吧,不過我對年紀非常沒有概念,所以極可能不是我猜想的,瘦瘦高高,長得很斯文,是我帥堂弟那型的,而且講話也很溫和內向,感覺很好。
「我以前也有修視障。」
「喔喔~」
「以前也學過盲導法,現在實際看到,所以很興奮!」(→妳到底在說什麼啊!?= =||||)
正好下電梯,我問他們可以走電梯嗎?他們說可以,我們就一起下去。
「你們要到哪裡?」
「芝山站。」
我帶他們到月台,「你們在這邊等,我去那邊等車了,bye-bye!」
他們說了謝謝之後就分道揚鑣了。
其實我是很想多和他們聊聊啦,畢竟終於有機會在非實習、教學、參觀的情況下親近(?)視障者,但我看他們一直竊竊私語,不知是說真幸運碰到好人?還是說碰到怪人了呢?=▽= 為了不要嚇到他們,目的達到了就收手(?)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視障者,因為他們真的是很善良又弱勢的一群,聽障者可以打手語、可以眉來眼去、可以正常的跑跳走,所以有些聽障者會結夥犯罪;肢障者雖然不能跑跳,但他們能記得別人的樣子、能說能聽,所以至少受到傷害時他們事後能補救;但視障者什麼都不行,他們雖然能和你說話,但無法看到你的表情、無法分辨你說的真假,也不知道邊說話的同時你做了什麼動作,如果你存心傷害他們,他們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所以請多給視障者一些關懷吧,下次看到視障者,別擔心你的出現會嚇到他們,大方的問他們需要什麼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