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懺悔,跟我的大岩桐。

我的大岩桐,最初有三盆,死掉一盆之後爸爸又給我三盆,所以後來有了五盆。
嗯……剛剛查了一下我之前的網誌,原來我中間都沒有寫大岩桐的事啊?
簡單說就是在我細心的照顧下,大岩桐一下開很漂亮的花、一下又全部枯掉,問了爸爸才知道大岩桐怕熱,天氣太熱的時候就少曬太陽少澆水,也不能施太多肥。
太乾了枯掉澆水就好,但是養分太充足就沒藥醫了!
所以我的細心照顧正是大岩桐的殺手,從那之後我就丟著大岩桐不管它,丟個幾天再去澆個水,有時候甚至一個星期才想到去澆一次,結果大岩桐越長越好,開出漂亮的花朵……v_v"
因此我就照著這個模式,看到它們葉子垂下來就趕快澆水,澆水之後又會立刻挺起來,之前我很愛學大岩桐的葉子給小拉看!XD
直到前陣子爸爸來家裡,看到大岩桐說它們的養分不太夠,其實我也有感覺,葉子是長得很好,但後來一直都開不出花來,可是我又很怕施了肥又養分過多死掉,爸爸說冬天就比較不會了,所以前陣子開始會施肥。
但之前已經養成不要太常澆水的習慣,即使冬天了還是會常常過了好幾天才想到它們,結果一盆、兩盆,慢慢的都枯掉了……
我自責是我疏於照顧它們,這種自責反而讓我有種逃避心態,我越來越不敢去好好關心它們,連枯掉的葉子都不敢碰,只盡量想到就要在盆底補水。
可是我都有記得澆水了,它們還是一盆一盆的枯掉,我只能說大概我不適合種植物吧,我也還是沒去處理那些枯掉的葉子。

前幾天,看著窗台上三盆枯死的大岩桐葉子,覺得這樣不行,別人到我們家來的話還以為我們家怎麼了咧!
所以我就把枯掉的枝葉拔一拔,而拔掉其中一盆整盆枯死的枝葉之後,竟然發現旁邊的土裡長出了新葉……
我好驚奇、好感動又好愧疚!!
那一盆枯死很久了,所以我也沒澆水很久了,在沒有被好好照顧的情況下,它們還是那麼努力的在生長著,我覺得真是太對不起它們了!!
狠狠的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再像剛開始一樣,每天跟它們說說話、好好照顧它們!

可是,看過小說電影漫畫的都知道,這種時候,總會接個「好景不常」。
是的,好景不常,就在我這麼決定的時候,發現其他的葉片上,有一顆一顆白色的東西,一開始想說是灰塵嗎?但我沒看過那樣的灰塵。
然後,雖然覺得怎麼可能,但我大概猜得到那應該是某種蟲,可是我都種室內,怎麼會有蟲?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那應該是某種介殼蟲吧,也許之前就有蟲卵藏在土裡,不知道,總之,我終於找到為什麼後來大岩桐一盆接一盆死掉的兇手了!!

跟爸爸說了這件事,問爸爸怎麼辦?爸爸說不怎麼辦,叫我全部拿回家,他拿到他的花園去,噴藥的時候順便噴一噴,長好了再給我,或是就再買新的,反正很便宜。
是很便宜啊,但錢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好對不起這些大岩桐,也覺得自己真糟糕,從頭到尾都還是要爸爸來幫我處理,我真是長不大的小孩!Q_Q

明天我會把大岩桐帶回家,然後再看看是要買新的還是長好了再回來?
我在想,下一次重新進到我家的盆栽,我還是幫它們也取個名字好了,取了名字才會有感情,才會記得照顧它們!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