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的自閉症小霖,剛開學的時候讓大家都很頭痛,經過一學期,現在已經非常進入狀況,不好的習慣也慢慢改過來,現在不會再被罵就說要打老師,下課還會偷偷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他的情緒穩定下來後,許多能力也漸漸出現。
前一陣子,是把12個月的英文全拼出來,今天上課,他把該寫的作業寫完後,我讓他拿他喜歡的書來玩。他會把書排一排,旁邊放一個削鉛筆機,然後把書移來移去,他邊玩都邊會發出聲音,之前我還要看其他小朋友,沒特別注意,今天人比較少,看了他一下,發現他不是在亂玩,他的書照順序一本一本移到削鉛筆機那邊再回來,問他在做什麼,他說清潔隊、倒垃圾什麼的,我突然發現,他一直發出的怪聲音,就是垃圾車的聲音啊,而且學得非常像呢!
於是我開始有興趣了,大約知道他是在「倒垃圾」,但我不是很清楚是削鉛筆機是垃圾車?還是那些書是垃圾車?所以我就問:「垃圾車是哪個?」他回答:「028QM。」我一時愣住,但很快想到,他是在說車牌嗎?他把他們家垃圾車的車牌記起來啦!?
後來寫國語,看注音填國字,其中一格是「牛肉麵」的牛,他看著注音,口中唸唸有詞:「ㄋ,ㄋ是S。」我又是一時反應不過來,但馬上想到什麼,跑去看了一下鍵盤……ㄋ真的是S!之後又追問了他幾個注音,他還真的都答對在鍵盤上對應的英文是什麼,我真的被嚇到了!!
突然覺得很不知所措,他的能力到底在哪裡?我到底該給他什麼?他是特殊學生沒有問題,目前為止他也是屬於身心障礙類沒錯,但如果在某些方面,他比一般孩子更優秀呢?
這學期就快結東了,寒假再來好好思考下學期的方向,總之,幸好當初沒真的讓他媽把他送進啟智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