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

======================(以下是正文分隔線)======================

結婚前一天,我們家人再次讓神蹟降臨,把家裡收得乾乾淨淨!
尤其是我的房間,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二哥回家,一看到就問:「這是新房嗎?」我說怎麼可能,他說:「可是我好像沒看過這間房間!」(XD)

當天早上,五點四十分起床,梳理一下,正在戴隱形眼鏡的時候貝兒來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前一天就洗好頭,果然上髮捲的時間減少不少。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貝兒的技術比較好,也沒有因為眼睛水腫而很難上妝,一切都很順利!
唯一的問題在於之前貝兒打電話跟我確定時間的時候,當時我正在感冒昏睡中,我跟她說九點迎娶,其實是八點半,硬生生少了半小時,所以最後伴娘的妝就來不及上了,真是對不起!> <
化妝到一半,Ling來了,Ling實在好厲害,她只來過我家一、兩次,而且她也不是台北人,竟然自己就找到我家了!!

妝化好、禮服穿好,已經聽到樓下在放鞭炮了,我趕緊回到房間,等待男方上樓來。
我以為他們上樓就會開始迎娶了,結果沒有,據說是爸爸說時間還早,就先在客廳聊聊天。
Ling和貝兒笑說原來要擋門的是爸爸,還是爸爸故意要把時間拖晚,然後說時辰過了不能娶了喔!XD

開始迎娶,要先過伴娘這一關。
伴娘Ling的第一道題是要讓岳父岳母大人願意把女兒交給小拉。
小拉說了什麼我沒有聽得很清楚,只知道他說了「老人家」讓我媽唸說怎麼可以說他們是老人家!XD
然後爸爸跟小拉說了很多,我很後悔當時沒叫個人在旁邊錄音,我聽不清楚大概也沒人記得清楚。
爸媽終於放人之後,第二道題是唱一首歌給我。
這個題目我之前有跟小拉說過,可是最後他準備結婚準備得很煩,我跟他說如果讓他困擾我不會為難他,所以我是跟伴娘說只要他唱一兩句就好了!
沒想到小拉有準備耶,唱了很完整的一首歌,唱到一半的時候伴娘就讓小拉邊唱著歌邊進來,最後是蹲跪在我面前唱的,其實我很感動,只是當時大家都在場,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

最後小拉問:「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只答個:「嗯。」
小拉又說:「『嗯』是什麼?」
我調皮的說「喔,好啦!」
不知道是小拉說還是旁邊的人說:「要說『我願意』!」
我最後才很不好意思的說:「我願意。」
結果小拉問:「願意什麼?」
我一時愣住、也很不好意思的答不出來,婚攝在旁邊笑說怎麼變成新郎整新娘啦?(XD)
我跟著小拉走出房門,伴娘出了最後一道題目,要小拉說幾個他贏過Ling的理由。
一開始小拉都亂說,後來就切入正題,會比Ling對我更好,Ling還問他我哭的時候要怎麼辦、我不高興的時候要怎麼辦,然後說一定要讓我幸福。
我真的很感動,謝謝Ling~~~>o<

然後,就是跪拜父母,不過我不是要「拜別」,而是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不知道為什麼,前一刻還嘻嘻笑的,一到爸媽的面前,話都還沒說我就想哭了!
想哭加上感冒聲音沙啞,我覺得我的聲音超難聽,只講了幾句就不想講了,不過據說聽起來很像哽咽到不行那樣!=▽=

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拍合照,接著就要離開家了。
離開家的時候,爸爸拍拍我說:「以後還是可以常常回來、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我們就下樓了。
我們沒有丟扇,也沒有潑水,放完鞭炮,就開車前往小拉家。

到小拉家,我們同車的小男生先下車,要去拿橘子,沒想到一下車鞭炮無預警的放起來,他立刻被嚇得大哭,可憐的孩子!@_@"
安撫一下之後,還是讓他拿了橘子給我,不過後來上樓的時候他都還在哭!=▽=
上樓之後,先祭袓,對著土地公和小拉家的袓先拜拜,看著小拉爸爸在我們前面用台語對著袓先唸說我們要結婚、要保佑我們之類的話,突然有一種親切感,其實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啊!
祭完袓,就是跪拜父母,其實我真的打算要跪的,沒想到小拉爸媽說鞠躬就好,只就三鞠躬,然後夫妻交拜,但是因為新房不在這,最後一個程序先擱著,大家來拍照先!
都拍得差不多了,再上車前往新家,才「送入洞房」。
進了房間已經擺好兩張椅子,上面放著小拉的褲子,只是我本來以為應該放個西裝褲,竟然是運動褲……@_@
坐下來之後好像先喝交杯酒吧?那個酒味好重,不好喝!> < 還好沒有要求我們要喝完,有沾到、拍到照片就好!

然後吃甜湯,要吃紅棗、湯圓,說實在滿好吃的,不過仍然沒有要我們吃完,就吃個意思而已,這樣就ok了!
小拉媽媽舀了湯圓請大家吃,大家吃一吃,小拉媽媽請親戚們回家吃中飯。
然後,應該是這天的重頭戲(大笑),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