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邊的寶貝裡面,有兩個都是二年級的小銘,一個是之前大狼狗和收音機的小銘,一個是上次我沒聲音的時候跟我比手畫腳的小銘,今天要說的,是比手畫腳的小銘。

他目前被鑑定為自閉症,我覺得他比較像亞斯柏格,但也沒有那麼典型,總之就是一個神奇的孩子。
他媽媽已經跟我說過很多很多他的事蹟,族繁不及備載,我就挑幾個比較經典的說明一下好了!
他很小時候,就覺得大便是很髒的東西,所以據說有一段時間都忍著不上廁所,後來拿各種書啊、錄影帶跟他解釋大便的原因,他才慢慢接受,可以正常上廁所了。
他認為髒的地方,就絕對不碰,全家人一起到餐廳吃飯,他覺得那個椅子是髒的,就不坐,只有自己小家庭是還好,但如果和其他親戚一起吃飯,就一個小孩站在那,別的大人會覺得很怪,所以他為了不讓別人覺得怪,寧可半蹲,就是不肯坐下去,坐公車的時候也是這樣。
前陣子他媽媽是跟我說他受不了他爸爸在吃飯的時候放屁,只要他爸放屁,他就不吃了……還有因為擔心鳥類有禽流感,和家人在騎自行車,看到頭上有鳥飛過,立刻跳車逃逸……bla bla,其實真的是多到說也說不完!v_v

我們學校在下雨過後的早上,會有成群的蚯蚓爬出來死在走廊上,其實很多隻蚯蚓的話也還好,因為啟智班的教師助理員一早來就會先掃。
問題就在今天的蚯蚓並不多,所以沒有人特別去掃,因此那些蚯蚓就一直在那,而走廊上人車(→輪椅)來來去去,難免會壓到,然後就會稀稀爛爛的……
今天寶貝小銘一進教室坐下來,就跟我說他踩到外面的泥土。
「怎麼會有泥土啊?」他擔心的說,「那個還有點像大便耶!」
「因為今天下雨,所以濕濕的啊!」我說,其實我已經猜到他踩到的是什麼。
……我不敢告訴他,他踩到的其實是爛掉的蚯蚓,以他那種龜毛潔癖的個性,如果知道真相,會瘋掉吧?@_@

……更糟的事,當我回想這件事的同時,有點小小的遺憾:應該告訴他的,真想看看被搞瘋的小孩會是什麼樣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