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中午從淡水出發,晚上回到台北,繞了北海岸一圈!^^

第一站先到漁人碼頭,本來天氣還不錯,甚至有些出太陽,我還在叫說我又沒帶防曬,結果到了漁人碼頭又開始下雨了!

我和小拉到漁人碼頭兩三次吧,沒有一次是好天氣,這是繼自來水園區之後的第二個魔咒嗎?v"v
漁人碼頭出乎意料的冷清,店都沒開幾家,把木頭步道下面的店家逛了一圈之後,決定吃情人橋下第一家的阿給,但那時正好有一票遊覽車的人過來,擠得滿滿的,所以就算了!
因為很晚吃早餐,那個時候又吃不下太多東西,決定就往北海岸走,再一路看要吃什麼。
在漁人碼頭的時間都下雨,也沒拍什麼好照片,但是我們看到一個超級股溝妹,股溝露得比乳溝還深,而且露出來的褲頭是網狀的耶,超驚悚的,她不害羞我都害羞起來了,算是在漁人碼頭最大的收穫!(→這叫什麼收穫XD)
只是不敢拍她、就算拍了也不能放上網,所以就沒拍了,所以沒圖沒真相,只能自己想像了!@_@

繼續往北海岸去,中間經過一家小吃店,看起來店面也大、裡面人也不少,但看到的時候我們在內車道,來不及切到外車道,就算了!
不過我想這是天意吧,因為之後就只能一路到淺水灣,而且到淺水灣的時候也差不多餓了,所以我很順利的帶著小拉到淺水灣吃東西!^^/(→我本來是想說在漁人碼頭吃小吃,再看要不要到淺水灣喝飲料的)
因為上次有和家人來過,知道往前會有很多漂亮的店,最後我們選了海洋深呼吸。

順便一提,其實我一直覺得ASK的裝潢很漂亮,但有PUB的感覺,看裡面又沒麼人,不太敢進去!@@
再順便一提,上次我偷瞄到裡面有游泳池、讓我很嚮往的店,店名竟然叫「小姐」,瞬間讓我打消要進去吃飯加游泳的念頭……

海洋深呼吸也是地中海風格,店內的裝潢就很漂亮,從裡面往外看,還有紗質的布幔,看起來更是漂亮,而且那天又不熱,我們就選擇坐外面。
外面有一個階梯可以走到海邊,可是看起來破破舊舊的有點可怕,不過在階梯上設了三個黃色的風車,搭配後面的黃沙和大海,感覺非常好呢!

可惜這天天氣一直都不好,海都暗暗的,不然一定更漂亮!
我們點了兩個火鍋,小拉是泡菜鍋,我是泰式海鮮鍋,我覺得泰式的湯頭真的很好吃,而且裡面有兩隻蝦和一個蟹螯,小火鍋裡有整隻蟹螫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所以雖然價錢不便宜,倒是覺得滿值得的,而且比起來泰式海鮮鍋好像比泡菜鍋划算一些呢!
不過我不吃蝦蟹,所以那些全都給小拉吃啦!

邊吃飯喝飲料可以邊看海,吃完飯還能下去踩踩水,離海近的程度可以比美小灣沙灘吧,大概就是淺水灣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天氣不好,海灘上沒什麼人,但一直看到兩隻狗在海灘上玩來玩去,後來還有三台水上摩托車出海「軋車」,看來這邊夏天的時候會很好玩呢!
雨比較小的時候,有一對新人到海邊拍婚紗,也有看起來像個人外拍的在那拍照。

拍婚紗的簡直成為全場焦點,我在偷拍完他們之後環顧一下四周,不管這家店那家店,幾乎全部的人視線都是往那邊看的!
拍婚紗真是很辛苦,又抱、又跳的,尤其是新郎!我說小拉現在就要好好練體力,不然到時候抱不動我就尷尬了!XD
之後還有看到一隻鳥,一次跳一個石頭,一路跳跳跳的往前,非常可愛!

吃完飯小拉回車上換拖鞋和短褲,然後我們就去沙灘上。
海邊有不少人在玩,還有脫光光的小朋友,上次看到的小白趴在沙灘邊。
我們走下海,海水好冰,不過也大概就像冬天的墾丁那樣,海浪打過來幾次就不覺得涼了!
這兩年我才發現海草是只在冬天生長的,到了夏天本來滿是海草的地方全都沒有海草了,龍洞是這樣,淺水灣也是這樣,距離上次來淺水灣也不過一個月,上次綠綠的岩石現在全都露出黑色的顏色,很神奇!
↓5月13日母親節

↓這天

沒有在海邊很久,我們就走上岸去沖水。
沖水的地方有一個全身脫光光在沖水的小女生,說是小女生應該也有小四以上的年紀,這是這天的第二個驚悚!(笑)
回到車上,繼續往金山方向開,小拉說都到這了就去亞尼克吧!

經過石門的劉家肉粽,看到一長條排隊的人,排超長的!!
我們上次去買的時候明明沒人買啊,後來才想到應該是端午節快到了,不過那種人潮真是超誇張的!!@_@
在往金山的途中下起大雨,尤其快要到洋荳子附近那一帶,整個海是暗灰色的!
我到北海岸有很多次碰上下雨,但海黑成這樣還是第一次!
小拉說海神女妖出現了!嗯,真的有像!!XD
經過沙珠灣,還是有好多人在衝浪,而且可能浪不大又很平均,所以從遠處看下去,等浪的人密集的排成一條直線,很有趣的景象!
我也有看到中角國小,和小拉說了我理想中的中角國小生活,他也說聽起來不錯!^^

到了亞尼克,我們找了位子就要坐下來,小姐過來說先去點餐,原來這裡是先點餐,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會安排位子,才入座的,不過我們仍然被安排到剛剛看中的位子!^^
我以前不覺得亞尼克的蛋糕有什麼特別,這次我才發現它的蛋糕很便宜呢,如果帶走可能還沒感覺,但內用的話就覺得很便宜,我們點了一個果凍、一個布丁、一個蛋糕和兩杯飲料,很開心的邊玩邊吃我們的下午茶。

店裡面好幾桌的人都拿著相機在拍拍拍,還有一桌拿的是單眼,其中的男生還抓著單眼自拍呢,真是厲害!
吃飽喝足,我們就從高速公路回到台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