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啟智班和我很好的老師,因為搭擋很糟糕,忍了一年多之後,現在心情也很糟、身體也很糟。
她是一個非常認真的老師,所以無法接受她的搭擋打混。
我以前也曾經很受不了我的搭擋,但我就覺得反正我該做的都做了,其他不干我的事!
但她不是這樣,去年的時候就聽她說,她晚上睡覺想到班上那些小朋友沒有被好好對待,自己又無能為力,眼淚就掉下來了。
那時聽她這樣講,真的嚇了一跳,有那麼嚴重嗎?
現在才發現,對她來說,真的就是那麼嚴重!

主任知道這件事,找她談了好幾次,卻一直拿不出什麼好方法。
其實我們都覺得,主任該約談的對象根本應該是她的搭擋,主任應該以行政主管的立場,告訴她的搭擋,啟智班不是每天把小朋友餵飽就好了!
但主任總是避重就輕,在她搭擋面前只會說好話,所以從來沒有任何效果。

看著她最近越來越不快樂,連和人碰面客套的微笑都覺得很勉強,我們真的很擔心,想幫她也不知該怎麼幫?
能說的都說了,甚至叫她請個長假,下學期人事什麼的可能會有改變,她還是悲觀的想什麼都不會變,下學期來還不是這個樣子!?
唉,個性真的是大不同!
如果今天是我,我想我不會像她那麼可憐。

如果我的心是一塊硬碟,那心情不好的部分就像暫存檔一樣,設定上限是多少咩就不會超過。
所以再怎麼不開心也就只佔那百分之幾,偶爾短路會爆滿,但很快就能修好。
我最自豪(?)的就是,只要踏出學校大門我就瞬間把學校裡的事忘掉,不管小朋友多煩人、學習單沒弄完……全部丟光光。
所以每次需要從家裡帶什麼東西去學校,總要很久很久之後才會記得,實在是在家裡很難想到學校的事情啊!v_v
有這種不知是看得開還是責任感不太重的個性,以前在啟智班的時候也覺得很討厭,但我還是平安的過來了,雖然也不算什麼功勞,但我可是幫校長主任減輕很多麻煩咧!

回到隔壁班的老師,看她那麼痛苦的樣子,其實我想到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就是叫她現在請長假回家好好休養,然後如果學校弄不走她的搭擋我就自願去啟智班!
這個方法唯一不好的就是我!v_v"
現在資源班沒有比較輕鬆但壓力真的小很多!
當然如果真的要回去啟智班也是無所謂,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而且如果是現在啟智班另一個老師來教我現在的小朋友,那我真是超級對不起我的小朋友的!
而且而且,這種話我一說出口的話,學校就絕對絕對不會去處理啟智班老師的事了!
唉,真是麻煩!

……其實啊,我一直認為,她去交個男朋友的話,事情至少會解決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