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早上四十分鐘的激辯,我成功的解決(?)小萱的爸爸。
他接受小萱二年級再重新排課,而我也願意每個月寫出一張回饋單給家長,讓家長了解小萱的情況。

中間一堆複雜的爭論,我比較記得的是我說當初小萱沒有入班是因為鑑定不符特教資格,他說這是評估錯誤……啊不是很相信特教老師的專業,這種時候就是評估錯誤?

他怪我們太晚介入,我說我學期初問過導師小萱的狀況,導師回答我是「還不錯」,所以我也不可能沒事去看她,當然是導師提出問題我們才介入,他說學校應該要常常主動去關心……最好是,我十個學生,一個星期的空堂一人看一節都不夠咧!當然是導師反應我們才去看啊!

我說二年級才能重新排課,因為我們上下學期的課表是沒有變動的,他說學校應該要隨時能夠彈性調整,我說彈性調整是不可能的,如果每個人都學期中間來吵說有問題,每個人都彈性調整嗎?而且上下學期課表不變動,是讓小朋友能立刻進入狀況,我們資源班可以在開學第一天就開始上課,但如果課表變動,我們要重新排課,又要花一兩個星期去調整,反而浪費時間。
這麼一說倒是讓他說不出話來,我真是厲害!

中間烙狠話說我們這種態度(不幫他加課),他要再反應到縣長信箱,我說如果你要這樣我們也沒辦法,他又說他傾家蕩產也要告倒學校、讓校長辭職,我說如果你覺得這樣是最好的那你就去吧!

後來我說我們大可以順著家長的意思要加課就加課,甚至所有的課都過來上也沒關係,問題就是這樣的學習效果並不好,我們不能這樣做!

最後問我要用什麼方式教小萱,我還以為我參加面試咧,把我做的學習單給他看也稍微解釋了一下。
承諾他說二年級會重新排課,他說他希望老師能每個月給他一張單子,讓他知道這個月小萱的狀況,家長要配合什麼,我說這當然沒問題。
可能家長發現威脅沒用,我也答應他一些要求,他最後也能接受了,還很有禮貌的說之前說的一些話請老師不要在意,他當然是希望能和老師有良好的溝通,我說我們當然更不希望和家長有不愉快,請他有事隨時來資源班反應,不要悶在心裡(→這是真心話),然後就圓滿結束。


這次「溝通」最大的感想就是,站得住腳就不害怕,這件事我們就沒做錯,才不管你告去教育局還是縣長信箱我都不怕,我還很好奇你能告我們什麼呢?
另外,也還好我有「專業」(=▽=),醫院系統、教育系統和社政單位的分別我還說得出來,不會輕易被考倒。
只是講完四十分鐘的話好像上了整整一天的課一樣累,這種花腦力的事情還是少一點的好!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