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元宵節,卻沒什麼節慶的感覺。

中午和即將去當兵的表哥全家吃飯喝咖啡,一聊聊了一個下午。
難得聊得如此盡興,很愉快呢!

晚上和小拉去碧潭,這天的人潮不如往年,但煙火的數量驚人!
不斷有人放煙火,很大的那種,還有同時兩邊一起放,像在互相較勁的感覺!

坐在河邊,一隻夜鷺就停在我們眼前。
牠突然向前跑了幾步,一腳踏進河裡,不到一秒的時間,尖嘴巴掠過水面,一隻魚就在牠嘴裡了。
因為看過爸媽拍的夜鷺「吞」魚的照片,我非常想親眼看一次,難得有這個機會,眼睛就直直盯著牠,看牠怎麼把魚吞下去。
牠卻一直把魚刁在嘴裡,等了好久好久,有一、二十分鐘吧,終於看牠仰起頭,把魚吞進嘴裡。
但不知是這隻夜鷺技術不好或是魚太大隻,牠還先吞一半,魚尾巴露在外面,才整隻吞進去,然後果然脖子變得長長寬寬的,很好玩。
吞下去之後還喝了好幾口水,看來這隻魚不太好吃!

河面上天鵝船好多,岸邊放天燈的人好多!
去年沒放到的天燈,今年不知怎麼的也沒有很想放,只是靜靜看著每一個人的小小願望升上天空。
離開碧潭的時候,看到夜空中幾十個天燈,好漂亮呢!

回到家附近突然下起雨來,還不小呢,想到那些還沒放天燈的人要失望了!
不過我們說最慘的還是字寫到一半的人,自己找個地方把願望燒了吧!

回到家,爸媽被無間道吸在電視機前,一直到我要睡覺了,兩人還是相同的位置。
現在變我這個小孩要早睡早起,兩個大人每天熬夜呢!

很平淡的一天,但也有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