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回憶、一個傷痛,要多久才能忘記?
要過多久,想起來才可以不要哭?

我真的沒想到,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看著小克的照片、想著她的一切,淚水還是止不住。
我好想知道最後那幾天,睜著大眼睛的她,在想什麼?
我好想知道,在我們家她過得快不快樂?有沒有什麼遺憾?有沒有什麼是我們還能為她做的?
可是我卻沒辦法知道,也只能看著她從眼前離去。

小克,妳知道嗎?妳是我們的寶貝,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
即使後來妳老了、走不動了、身體不好、在家會拉會吐、毛掉光了,即使現在妳已經離開我們那麼久了,我們還是那麼愛妳!
我知道妳一定得離開,所以我不會說出「如果妳還在就好了」這種話,但我真的好想妳。

那十六年,好虛幻卻又好真實。
我有時候會記不得,到底我幾歲的時候,小克是什麼樣子?
我在寫作業的時候,小克在做什麼?
我在唸書的時候,小克在做什麼?
我在看電視的時候,小克在做什麼?
但又常在某一個情境下,猛然想起小克曾做過的蠢事、小克耍賤的樣子,想到她出來迎接我們、想到她在我房間偷偷摸摸、想到她在椅子跳上跳下。

她常常不是主角,卻絕不能缺少。
她就像我們的家人……不,她就是我們的家人!
所以我的感受,不是失去一隻寵物,而是失去一個家人!
我不知道要多久以後,我才能有勇氣再養一隻狗?
很佩服當初爸媽的勇氣,也很謝謝他們給了我小克,讓我的生命更豐富,那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很慶幸有小克陪我一起長大!

一直到現在,打開陽台的門,看到黑黑的客廳,還是會想起應該要在那的、從黑暗中緩緩走到門口迎接的老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