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圓環走到地下街回台北車站搭車。
經過長安西路口等紅燈的時候,看到一台轎車斜停在靠中線的地方,一台機車倒在對向的路中間。
機車騎士看來沒有大礙,和轎車司機一起站在路上指揮其他車子從他們中間通過,只不時甩甩手似乎滿痛的。
大部分的車就慢慢的通過,但一台公車卻過不了。
公車司機要他們移開,但警察還沒來,他們也沒有粉筆類畫線的工具,所以兩邊都堅持不移動車子。
公車司機就丟給轎車司機一個畫線的東西,轎車司機開始畫線,綠燈亮了,我也就離開了。
一個媽媽帶小孩走在我後面,媽媽和小孩說到車禍,然後開始猜測這起事故是怎麼發生的?怎麼會汽車停在中線旁邊、公車在汽車旁四十五度橫在兩道上、機車倒在公車前面?
其實我很想轉頭跟她說公車是過不去才停下來的,不然她永遠也猜不透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故吧!
當然我還是沒說啦,只是覺得很有趣,也許她回家還會和老公討論,然後兩個人得出一個勉強可以接受的結論,卻已經偏離事實很遠了!
我們是不是也會犯這樣的錯呢?沒有真正了解事情的真相,只以自己的觀點下定論?
嗯,值得深思!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