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拍照,因為烏石港的意外事件,想到雖然現在春夏秋冬越來越不明顯,但東北季風卻仍然準時來報到呢!
其實以前哪知道什麼東北季風?那根本是課本上才會看到的名詞。
現在才知道,東北季風對臺灣東北部的氣候影響有多大!!
以前課本學的那些東西,其實是很實用的啊,為什麼學校教育讓那些變成學生死背的字句呢?
如果學校夏天和秋天各帶學生去海邊玩一次,讓學生知道秋天和夏天有多麼不一樣,而其中的原因就是東北季風,那「東北季風」這個名詞就有意義了,就不再只是在考卷填上「臺灣冬天吹( 東北 )季風」這樣啊!
很有趣,長這麼大,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東北季風」!v_v

補充一下,十天前,烏石港北堤海邊有人發生衝浪意外,看到那個消息真的好難過!
新聞寫說有經驗的老手都知道,現在這個季節因為東北季風強,衝浪要去南堤沙灘,所以判斷出意外的是新手。
冬天衝浪真的還是比較危險,新手就先休息,明年夏天再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