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我滿喜歡鑑定工作的,尤其是校外的鑑定工作。
可以在上班時間到處走,可以看看平常看不到的光景。
不過我希望都是單純的智能障礙就好,不要來個自閉症、學障的啊!^^"

以上是題外話。
下星期四是安置會議,我本來以為我報告完就可以開心的走人。
結果前幾天碰到隔壁國中的分區召集人,她說我是工作人員……
我和她還滿熟的,所以她也不是問我要不要,直接說「妳是工作人員」!
我也只是哀一哀,因為會議就在我們學校辦,不幫忙也說不過去,而且我不做他們也要再找別人,都找不到的話怎麼辦呢?

我覺得特教老師真的都很有愛心,很多事情多做也拿不到好處,但大家總會體諒別人而答應,最後事情都能圓滿完成。
我這次的個案本來也不該是我做,特教中心打電話來請我接,我說「喔,好」,對方滿懷感激的直說「謝謝」,說我真好,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說「不」喔?
不過接就接啊,一個個案做起來還滿愉快的,上學年一次五個個案才讓我吐血!

啊,我又離題了,我要說的是,上面「我不做他們也要再找別人,都找不到的話怎麼辦呢」的這個想法,我今天突然覺得為什麼是這樣?
鑑定工作要由現任的特教老師來做、而不是心理衡鑑的專業人員去做我已經覺得不對,連安置會議的工作人員都要我們去做更不合理!
以學生、家長的立場,老師沒事就在請假是怎樣?以我們的立場,雖然有公假派代,但每次請假之前我都要先把學習單做好、把每節課要做的事交待好,一點也沒輕鬆到啊!
現在社會最愛拿小朋友的受教權出來質疑老師,那我們小朋友的受教權又在哪呢?
普通班我不敢說,但特教老師應該都知道,代課老師上課等於沒上,代課老師是請來給家長和普通班老師看的,表示我們沒有偷懶,但代課老師哪能上到什麼課?尤其不熟悉的代課老師,適應小朋友就用掉半節課了,碰到像小霖以前那樣只認一個老師的情況,根本一整節課能讓他乖乖坐好就了不起了!
是啊,我們都很有愛心,體諒特教召集人要找工作人員不容易的辛苦,但這種東西,根本一開始就不該讓學校老師來做啊!

不過這種事到底該誰來做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嗯,至少來個加班費吧!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