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的皮膚病越來越嚴重,不知道該怎麼辦?
曾經英姿煥發的大白,是公園狗狗的頭,公園的狗都要向他示好。
他也曾是小朋友的最愛,小朋友總是「小白」「小白」的叫。
曾經最愛拍他大大的頭,因為他的高度剛好可以不怎麼彎腰就摸到,雖然很討厭他兇小黑、欺負其他狗的樣子,但我們還是很喜歡他。
而現在的大白,全身的毛稀稀疏疏,還有因為癢而抓破的傷口,他已經變成一隻落魄的狗,他還是那麼熱情,卻已經沒有人敢再疼愛他,連我也不敢摸他了。

乖巧可愛的流浪狗,還是可能得到許多人的關愛,但一隻生病的流浪狗,卻等於一步步走向末路。
我今天從樓上看著樓下的大白,覺得好難過。
他只是一隻流浪狗,沒有家、沒有主人,雖然附近的人都很喜歡他,但終究不能做什麼。
我們願意花錢讓他接受治療,可是他不可能跟我們去醫院,我們也沒辦法每天掌握他的行蹤,所以只能看著他的毛一天天的越掉越多、身體也越來越差。
也許他永遠都不會懂,為什麼本來會和他玩的人都不理他了、本來會摸他的人也不摸他了?
每次看到那些被捧在手掌心上的名種狗,都會覺得好心酸,大白、小黑、還有所有曾經流浪的狗狗,你們為什麼不生為名種狗?為什麼不生在愛狗的人家呢?

我非常自私的想,如果我們真有落實「真正」的安樂死,真的讓每隻狗狗都在沒有痛苦和害怕的環境下離開,我希望所有的流浪狗都安樂死吧!
然後下輩子,不要再生錯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