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九降風看完了。
我覺得還不賴,只有結局我實在覺得很突兀,也許我還不能領略其中的涵意吧?
說真的,看完這部片之後在心中繚繞的感覺,讓我覺得比海角七號更有深度,但這部片並沒有造成什麼熱潮,除了題材比較沒那麼老少咸宜,也和片名有關吧!
「九降風」這個名字很早就聽過,但一點都沒有想看的動力,要不是爸媽跟我說它的場景在竹東高中,我還以為跟「降頭」什麼的有關呢!
好啦,是我孤陋寡聞,九降風是指新竹的東北季風,可是我這個新竹出生的人都不知道,所以實在很難從片名引起共鳴嘛!

九降風電影裡的那個年代,就正好是我高中的時候,可是我的高中生活顯然和導演所經歷的不同(如果那是導演的經歷或從誰那裡聽來的過往),我的高中沒有戀愛、沒有call機、沒有MTV,片尾有感謝到東山高中的訓育組長,我真好奇東山高中是提供了哪部分,電影裡的精采生活我都沒有!
不過學生時代那種單純而懞懂的情誼、自以為世界為我而轉其實什麼都改變不了的渺小,有打動到我的心。
九降風的劇情其實很老套,但也因此貼近現實。
談友情,大家都是好兄弟,應該什麼都不會變的,卻無可抗拒的一一改變了;
談感情,每個人好像都很有希望,卻都無法抓住;
人,不就是在學習接受這些無奈的現實中成長嗎?

整部片當中最驚喜的就是波麗士大人的「士淵」啦!XD
有種在「X」裡看到昴流的感覺!XD

看了九降風讓我覺得臺灣的電影還是大有前途,這些年輕的演員們清新又可愛,我相信這部片因為這些演員加分不少,如果還是那些熟面孔應該就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覺了吧!
結論,九降風值得一看,尤其同樣是那個年代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