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完電影回到家,沒有很多時間,也沒有很多感想。
但從昨天到現在,裡面的一些情節畫面卻不時的出現在我腦海,讓我越來越被打動。
以前讓我有同樣感受的電影,大概是魔戒和歌劇魅影,所以我決定再來好好寫一下這部電影的感想。

其實仔細想想,這部電影……就是愛情片,是打著吸血鬼名號的愛情片,我個人是很喜歡,但像小拉就會覺得和他當初想像的不一樣,他覺的吸血鬼就是要打鬥啊,怎麼打鬥畫面那麼少?
所以會被這部電影吸引的,應該女生居多吧,而吸引人的,就是裡面單純絕對的感情,而且整部片,頗有日本少女漫畫的風格,女主角可以說是集所有少女的幻想於一身:
轉學到一個新學校,立刻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但又不讓人討厭,和女生們也成為好朋友,又吸引到全年級(or全校?)最帥又沒人敢靠近的男生,成為這男生生命中最「獨特」的存在,而且這男生還是吸血鬼,如此特別的際遇,應該是很多女生都夢想過的吧!
不過用幾句話就可以交待完的劇情,電影拍起來還是讓人覺得清新又豐富,而且是看完沈澱之後才會覺得不過就是這麼回事,觀看的當下是完全不會有這種破壞美感的想法的。

當然,這部片會如此成功,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男的帥、女的美啊!-▽-
雖然我不覺得愛德華極帥,但那種看似蒼白文弱、其實力量強大,平時好像冷漠沒感情、笑起來旁邊的空氣都會融化的氣質,真的很吸引人!
而且就像之前說的,他們的感情單純而絕對。
不論對方是人、是吸血鬼,不論是不是會傷害自己、傷害對方,他們只知道「想要和對方在一起」。
雖然在愛德華克制住自己之前,我都很懷疑他是把貝拉當成人在愛、還是當成食物在愛?v_v"

電影是以貝拉的角度進行,但愛德華的角色卻比較鮮明。
除了幾句貝拉的獨白,其他時候好像也不太能了解貝拉在想什麼,反而愛德華的反應直接又可愛:
像是男同學約貝拉去舞會,愛德華在後面瞪著他們,貝拉拒絕之後他就笑得很開心;
在外面有人想欺負貝拉,愛德華整個人發飆,知道不可以,但就是很想把欺負她的人都做掉;
兩個人交往之後一起上學,還戴個墨鏡偷看別人有沒有在看他們,然後很爽的故意摟住貝拉;
想見貝拉的時候就突然跳到車上、跳進她房間,讓人又尷尬又開心;
貝拉說不怕他,就故意帶著她衝到樹上;
打棒球碰到詹姆斯的時候,像守護地盤一般用野獸的方式示威,一副就是「這是我的」的態度。
反而是貝拉一直冷冷的,好像對什麼事都不在乎,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愛德華無法看透她吧!

想一想我還是覺得最後因為詹姆斯的獵殺,他們分頭要把詹姆斯引開、把貝拉藏起來的那段,實在有點沒意思!
比起四處奔波還要貝拉傷害她爸爸,就把貝拉帶回他們家,七個人一起在家裡和詹姆斯決戰不是更方便勝算又更高?
我猜安排那一段是為了讓貝拉被詹姆斯咬到,然後讓愛德華救貝拉,證明愛德華可以控制自己,可是要讓貝拉被咬的話,全部一起對抗他,還讓貝拉被咬到,不是比較能顯示詹姆斯真的很強、庫倫家族很團結,而且又比較有張力嗎?

不過整體說起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啦!
看了其他人的評論,大都覺得這部片是給對愛情有浪漫憧憬的高中女生看的(XD),可是我看了之後也覺得很浪漫啊,所以其實我的心理年紀停留在高中嗎!XDD
不過在檢討自己是不是都沒長大的同時,其實也滿開心的,我還會為這樣的電影心動,可見我還沒變成黃臉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