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麗格海棠又長蟲了!
上一次大岩桐長介殼蟲,結果這次不長介殼蟲,換成長蚜蟲!-_-
平常都沒注意到,上星期某一天在和媽媽講電話,就走到窗台邊講,因為那邊收訊比較好,聊著聊著就發現小橘的上面怎麼又一點一點的了!
還有很多螞蟻在爬,所以應該是蚜蟲吧!
難怪前一陣子就常看到螞蟻在小橘上爬來爬去,那時候還以為小橘的花蜜很甜螞蟻很喜歡呢!v_v"
爸爸教我用稀釋的洗碗精塗在有蟲的地方,還不錯,真的有用耶,沒有之前那麼多了!
還好蚜蟲似乎不像介殼蟲那麼危險,而且長蟲的小橘是現在長最高的一棵,不知道跟蚜蟲有沒有什麼關係?

順便一提,之前的大岩桐長介殼蟲的時候,我有在網路上搜尋解決的辦法,有人說放在野外會有介殼蟲的天敵去吃它。
爸爸說這種方式絕對不可能完全清除介殼蟲,因為生物的本能就是不會把食物吃完,一次吃完以後還要吃什麼?
真有道理,所以全世界會把食物吃光光的就只有人類這種笨蛋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