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出門,就看到大白、小黑和另一隻狗在門口。
我一出門,小黑就搖著尾巴過來,而大白則是在一旁努力抓癢沒空理我。
我很要不得的鬆了口氣,但大白很快抓完癢,朝著我過來。
我不希望他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撲上來,很本能的對他搖搖頭,他竟然就站住了!!
早已不再英挺的他,站在那愣愣的看著我,我邊走邊不斷回頭看他,我走了一小段,他看到我還是一直看他,又跑過來,跟在我旁邊走,直到我離開公園。
看他那個樣子,真的很不忍心,曾經那麼自信、那麼惹人愛又惹人厭的大白,從來不管你的反應、他喜歡就要撲上來的大白,現在卻會因為一個眼神而怯步,他一定知道自己和以前不一樣了!
大白,不是不愛你,而是這種情況實在沒辦法碰你啊!

小時候想當獸醫,因為我認為當獸醫,就可以救路上生病的流浪狗。
當我知道自己沒辦法當獸醫的時候,我想長大,因為我認為我長大之後,就可以幫助那些流浪狗了。
現在,我長大了,卻什麼都做不到。
我還是只能看著牠們生病、被抓走,什麼都不能改變,無能為力。

我想起白仔,一隻個性非常好,曾經跟著我一路走到捷運站,在捷運站門口痴痴望著我的狗。
當時小克已經十幾歲,我在心裡想著,等幾年後小克離開我們,我就把白仔帶回家。
結果,小克離開之前,白仔就在一次捕狗隊來了之後,和來福一起不見了。

後來他們怎麼了呢?被好心人收養?還是……?
不過論年紀,現在他們都在天上看著我們吧!
曾經在我生命中駐足過的狗,即使時間很短,其實我都記得很清楚,而每一隻,都是一個傷痛。
就是這樣,我很怕再養狗、也很怕和哪隻狗感情太好。
我寧可讓小黑和我保持距離,她偶爾跑出來我偶爾和她玩玩,即使幾天沒見到她也很正常,也不想她每天圍繞在我們身邊,然後某一天沒見到就是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