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明星高中」的問題一改再改。
不過我對明星高中沒興趣,我比較好奇,「特殊教育」的這一塊,要怎麼做?
既然是國民義務教育,那就是延續國小、國中的「零拒絕」,所有的特殊生都可以上公立高中。
那麼,公立高中就必須廣設資源班和啟智班,這師資、經費,又是一大筆錢呢!
……其實我認為,上面那些人喊出十二年國教的時候,根本想都沒想過特教的問題!

中正紀念堂,要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捷運站也要改名嗎?

從中正國際機場、中華郵政、中國石油,到現在的中正紀念堂,改這些東西對我們人民到底有什麼好處?
因為我是老師,我只從教育的觀點去看,流浪教師那麼多、小班制不能落實推行、偏遠學校一個一個被併掉、一般學校特殊學生的專業治療時數不夠……太多太多無法解決的問題,之前我們都知道理由是「國家沒錢」,所以大家也只能這樣。
現在才發現,國家怎麼會沒錢?上面說一句什麼名字要改,沒幾天就全部改好了,而且還不是小錢,都幾億幾億在花的,有錢的咧!

正名?有種就把國號改掉,國號沒改的情況下,正那些名只是自己爽而已!
如果真的只是自己爽倒也還好,但每改一次名就要勞民傷財一次,國家的錢就這樣被浪費在毫無意義的東西上,真是不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