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的原住民小豪。

上星期五,上完他的課,他要回教室了,我出去洗手,他走到我旁邊。
「中午不想睡覺,我想來上課。」他說。
看到他可愛的樣子,我差一點就點頭說好,還好理智瞬間恢復。
「老師中午還有其他事,你就好好休息,下午才有精神啊!」
「啊~~好無聊喔……」
「好啦,你快回教室去啦!」
小豪就失望的回去了。
要命的是之後我真的一度認真思考,讓他中午來上課,一對一的效果一定很好,也許能讓他比較快跟上同年級的程度……但是不行啦!!之前我是為什麼不排午休上課,而且我已經23節課了,再加4個午休我會瘋掉啦!Q_Q

今天他一來上課,就問我:「妳剪頭髮喔?」
「對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妳頭髮翹翹的!」(→這什麼鳥理由?)
不過滿神的,今天一整天只有小豪發現我剪頭髮呢!

小豪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小孩……@@(→喂!)
不過想到小豪,還是和以前實習時候帶的兩個原住民小朋友一樣的感觸,現在他們還小、我們努力把他們拉起來,但當他們離開我們的視線,不知道哪一天,他們還是會走上和他們父母一樣的路……
真的很想看到每一個家庭文化因素導致學習問題的孩子,平安乖巧的成長,但不可能,未來會如何,還是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