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到了資源班,其實是個滿大的挑戰。
之前排課就排了兩次,怎麼安排課程、怎麼讓不同年級的小朋友一起上課,都是很大的問題。
一開始在排學生的時候,就有聽說一個六年級的小朋友小豪,因為沒有手冊,如果學生太多就不要排他的課,因為有另一個六年級的也有排課,本來是想兩人可以一起上,所以就還是把他排進來。
後來是發現其實小豪根本不能上六年級的課,所以兩人是不能一起上課的,但我很高興我收了小豪!
他第一次要來上課,下課的時候就出現在資源班門口,那時我去廁所回來,看到這個像中年級的小朋友,心裡在想這節課有這樣的小朋友要來嗎?一問才知道,他就是六年級的小豪!
據說他是兩種原住民混出來的小孩,長得就很可愛,尤其笑容更是純真,讓我想起實習時候帶的兩個原住民小朋友。
原住民小朋友其實並不笨,但也許是家庭因素、文化不利,常常有低成就的現象,所以很容易被特別輔導或進資源班,但教這種小朋友非常愉快,因為他們往往可以和你對答如流,只是在寫國語數學的時候會低頭露出苦惱的表情、或是抬頭對你傻笑,而這些表情看來更加可愛!=▽=(→妳變態啊!?)
實習時候帶的兩個小朋友還有些頑劣的地方,這個小豪是完全天真無邪,上課一定準時來、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下課也會收拾好東西、椅子靠好跟我說再見才走,聽說他連同學在嘲笑他都聽不懂,就認真寫自己的作業……好讚的小孩啊!!

原住民小孩真的都很可愛,只是長大以後會變什麼樣子就很難說了……不過至少現在,還是要盡我們所能,讓他們好好成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