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真是一個最諷刺的節日。
如果真的和平,應該是不再計較過去誰對誰錯,而是謹記教訓,執政者別再犯相同的錯。
但每年的二二八,哪裡看到「和平」?
都是政客抓著這個機會,抨擊對手來製造的假和平。
二二八是那種專制時代下的悲哀,我相信當時的執政者絕不是下定決心過來就要先殺幾個台灣人,只是在那種情況下,他沒有深思熟慮,選擇了最快、但也最殘酷的方式解決問題。

這樣說很冷血,但老實說,我不知道二二八是要紀念什麼?
需要感念的只有受難者的家屬,全國其他人民到底要紀念什麼?
放這一天假,當然有假放就是爽,但我就不相信這一天,和二二八、和能因此炒作新聞沒關的人,會去紀念那些受難者。
對我來說,那些受難者當然可憐,但和現在因為經濟困難而走上絕路的人是一樣的,只是間接與直接的問題而已。

政客說要繼續追查二二八的真相,這麼多年了,真相還沒追出來啊?我以為之前有做出幾十分鐘的影片那已經是真相了。
不論那是不是真相,這麼多年,如果真相還沒追出來,為什麼平常都不追,只有二二八的時候才喊說要追真相呢?

我一向不喜歡李敖,不過他昨天說得真是好!
二二八啊,紀念就紀念,別變成政客操弄的棋子啊!

這一篇是冒著生命危險寫的!(笑)
到此為止,我要去約會了!(→我相信對多數人來說,這一天最大的意義,在於可以多休息一天、更可以多約一次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