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汐留站搭百合海鷗線前往青海。
百合海鷗有點像我們的木柵線,月台是在空中的。


一上車,我又被嚇到了,怎麼那麼多人!?
上班時間的下午一點多,怎麼還有很多看來是上班族的人?他們的中午休息時間這麼久嗎?
不過仔細看,其實零星的有一些空位,但是百合海鷗的車廂設計不是很好,它是兩排面對面的雙人座位,中間走道又不寬,有些人又不愛坐到裡面的位子而直接坐在靠走道,靠窗的位置就被空下來了,但這種情況也讓人不想坐進去,所以就一堆人站著了。
我想我們的車程也沒有很久,就站著吧!

很快就看到彩虹大橋,彩虹大橋真是了不起,一層汽車道、一層電車,還有人行道,而且據說行人走到一半還有觀景室呢!
我記得百合海鷗也要走上彩虹大橋,但看起來彩虹大橋和我們的電車是垂直的啊?
正感到疑惑的時候,電車來了一個大迴轉,繞了四分之一個圓之後駛上彩虹大橋,過了橋,就是台場的範圍了!

我們預定的晚餐在台場站的AQUA CITY,所以就先去青海站再玩回來。
青海站一下車,就看到非常明顯的我們的目的地:palette town。
而palette town旁邊就是另一個景點Venus Fort,不過我們只有去palette town。

從右手邊走,也立刻就看到TOYOTA CITY SHOW CASE,也就是我幫小拉精心設計的行程啦!
一整間的TOYOTA展示館,展示著各種TOYOTA的車,不過雖然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多了,但TOYOTA在日本的車型有夠多,這個展示館只是一小部分,主要是最近新推出改款的PRIUS和WISH,其他車型大概是精典款吧?我也不知道!
反正看到這麼多車,而且都是日版的,小拉整個high翻,立刻跑去問服務台可不可以拍照,服務小姐說ok,小拉就開始拿著相機拍不停。

TOYOTA的旁邊就是大摩天輪,之前看網路上有人說他去坐摩天輪排了一、兩個小時,這天是星期五,越晚人應該會越多,所以我把小拉叫回來,先去坐摩天輪吧!
小拉也很同意,因為這時候雨已經很小了,如果等一下雨又變大,摩天輪就看不到什麼了!

到摩天輪入口,竟然一個人都沒有,非假日加上下雨還是有差!
入口的服務生先拿出「menu(摩天輪還有menu的XD)」,問我們要透明的還是不透明車廂,雖然透明的應該很特別,但我怕在上面害怕又下不來,還是不透明的就好了!
服務生指著900元問我們OK嗎?然後告訴我們用哪一個機台買票。
買好票小拉叫我拿著票要拍這張「票」,服務生看到很好心的幫我們兩個拍!


然後就從階梯走上去,一上去一個服務生拿著大炮跟我們說了一串日語,我們兩個一臉疑惑,他就用英文說一遍,其實我還是聽不懂,小拉聽懂了是要幫我們拍照。
背景是藍天中的摩天輪,光用看的覺得就是一個背景沒什麼,沒想到拍出來效果超好呢!
上了摩天輪,哇,四周的景色好漂亮!!
美麗華的摩天輪也很漂亮,但美麗華周邊荒地太多,台場這邊有大樓有海景,還看得到東京鐵塔呢!

小拉靠過來要自拍,沒想到因為重量不平均,摩天輪就晃了一下,嚇我們一大跳,之後都乖乖的一人坐一邊不敢動!=▽=
一路上其實都有語音導覽,但是都講日文和英文,聽不懂!
因為風很大,車廂會晃,感覺滿恐怖的,但也託這大風的福,把因為下雨而有雨滴的窗戶吹得很乾淨,讓我們的視野好多了!

坐上摩天輪之前被拍的照片,想也知道是希望遊客買,所以事先我和小拉就決定好「不買」。
下了摩天輪走下階梯,服務生如預期的拿出照片……要命啊,怎麼這麼漂亮!?
它不是單純的照片也不是加個框而已,竟然是放在立體的卡片中,而且卡片本身就很漂亮,這樣的東西怎麼能不買嘛!?


現在仍然是不會後悔啦,只是想想還真貴,摩天輪已經一人收900了,這卡片還要1000元……只能說回憶是無價的啊!

坐完摩天輪就繼續去TOYOTA啦!
TOYOTA的試乘有兩種,一種是自動車系統(E-com RIDE),沿著軌道的無人駕駛可愛小車。

還有一種就是要自己開的(RIDE ONE),不過也是在它的既定道路上開,不會有會車的困擾。

小拉先去預約了RIDE ONE,是直接在機台上預約,日本真是節省人力呢!

RIDE ON其實是要錢的,不過也300元而已,只有PRIUS和WISH免費優待中,WISH臺灣就有了,小拉就預約PRIUS啦,PRIUS在臺灣還很貴呢!
預約之後小拉就繼續去拍他的車車。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3點40分,小拉把一顆相機電池拍完之後也累了,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去試乘E-com。
E-com也是要錢的,一人200元,入口的服務生發現我們聽不懂日文,就拿出寫著三種語言的說明板給我們看,確定我們要試乘,就進去櫃台付錢、排隊。
櫃台的小姐就會說中文了,跟我們解釋完,後面一組是西方人,她又用很流利的英文和他們解說,真是了不起!

我們前面只有一組人,所以很快就上車了,上車之後繫好安全帶,等啟動的燈亮,按下去就出發啦!
其實這應該是個很了不起的系統,可是我坐起來的感覺就像兒童樂園裡面給幼兒玩的、一點都不刺激的遊園小火車……^^"

結束之後我們就去RIDE ONE的試乘區,小拉先去CHECK IN(?),這時候駕照日文譯本就派上用場啦!拿了一張中文的注意事項回來,不過這裡的中文都是簡體字就是了。
等了一陣子,一位小姐集合我們這個時段的人做解說,我很努力的聽,不過只聽懂「為了大家的安全,有些規則必須要和各位說明……BLA BLA……請大家稍候」,也就是只聽懂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啦!XD
前一組的車子回來之後,我們就上車啦!


小拉有點擔心他第一次開右駕的車會不習慣,其實我也很擔心,不知道把人家車子擦傷要賠多少喔?
不過小拉很快就上手了,這個試乘有一條像駕訓班一樣的路,有設計各種不同的路段,像是小巷子、閃電過障礙物、歐洲的石磚路、美國的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路,可惜的就是限速40,有些路段還限速20、10,無法體驗加速的快感!
新款PRIUS的內裝好漂亮,儀表板和螢幕也都好漂亮!
繞了兩圈之後就回來了,回來之後要熄火,想想好像是這趟日本行我的日文難得派上用場的時候!
因為要先按排擋桿右邊的一個鈕,然後按圓形的引擎,這是旁邊的服務生跟我們說,我聽了才跟小拉說的!^^

開完車,小拉非常滿意的任我擺佈,我說要從這邊走去AQUA CITY,他也同意了!
不過呢,我們一走出去,方向又錯了!XDD
發現不太對的時候小拉就拿出GPS,看到一個「水廣場公園」,我想可能AQUA CITY就翻成這樣吧,所以目的地就定在那裡,距離才六百多公尺呢!
然後兩個人就很開心的手拉手、向前走,中間看到好漂亮的繡球花!


走啊走,走到一條橋,小拉說橋過去就是了,可是我覺得不對,AQUA CITY應該和富士電視台同一個方向,但眼前沒有富士電視台啊?
環顧一下四周,才發現富士電視台在我們左後方……我們又走錯了!=▽=
再次看GPS,地圖上的確有AQUA CITY……要再走一公里多!-▽-
真是對不起小拉,不過走走逛逛也不賴嘛!^^"
我們繼續走,走在一條很荒涼的路上,看到有一個人行天橋,從剛剛的palette town和Venus Fort中間出來,一路連到AQUA CITY旁的DECKS附近……我們為什麼會多走這麼多路啊?V_V"

最後當然還是順利走到了,有趣的是在路上還碰到有東方人用英文跟我們問路,哈,小拉走到哪都碰到攝影機,我是走到哪都被人問路!^^
終於來到AQUA CITY,這讓我們走了非常多路的AQUA CITY啊!


在AQUA CITY稍微逛逛,就去六樓的餐廳。
在六樓看到一個可以走到外面的地方,外面就是彩虹大橋,我們就走出去拍照,拿出我們的「小腳架」,是真的非常非常小的腳架,架在桌子上的,好像一般人都沒看過呢!
我們在自拍的時候,旁邊有一家餐廳的服務生從落地窗裡看到,還叫了她的同事一起來看,看我們在那拍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不過其實這時候天還沒暗,彩虹大橋一點都不漂亮!

拍完我們就去燒肉GARUVA吃飯啦!

這家店最裡面有一排面向窗戶的座位,人還不多,我們就坐在那裡。
它有一個6800的套餐,可是看起來份量很少,想要自己點,又找不到牛舌,後來在旁邊一人3500的套餐找到牛舌,可是裡面又有蝦,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服務生就來了。
我想用日文跟服務生說我們要這個套餐可是不要蝦、小拉想用英文問服務生menu裡面哪裡有牛舌?兩個人就這樣嘰哩呱啦,結果服務生跟我們說了一句:

「你們還是說中文吧!」

XDD
原來是對岸的呀,早說嘛,害我們這麼辛苦!原來日本的燒肉店都會暗藏中國服務生呢!(笑)
可以說中文,就非常方便了,很順利的點好菜,就是看美景等食物啦!
突然一台HIMIKO號衝出來,我們本來就是要坐那種船的,四面都是透明玻璃,很有設計感的船!


我們還是點一人3500的套餐,有牛舌、豬五花、牛五花、里肌肉、內臟拼盤,然後我們把蝦換成牛舌,所以牛舌有九片。
肉送上來,感覺沒有去年吃的TORAJI好吃,不過也還不錯啦,比較特別的是內臟拼盤裡的豬肝,吃起來很特別很好吃呢,不過吃來吃去,最好吃的還是牛舌!
我們為了要等天黑,故意吃得非常慢,等到天完全黑了,才放心的吃。


吃完還有送一杯熱烏龍茶,喝完我們就離開了。
我事先就有在網路上列印折價券,可以折10%,也就是不用服務費,總價九千多的這一餐,這樣就省到將近一千,也不少呢!
結帳的時候,那個對岸的服務生來跟我小聊了一下,結完帳,小拉說要和他照相,他非常意外,也不太好意思呢!^^


AQUA CITY裡面有一家免稅店,有賣很多可愛的東西,還有第三天在迴轉壽司店看到的壽司鐘呢!
其中一區是懶懶熊,有一個錢包超可愛的,可是好像要一千九吧,所以後來就只買了五百多的娃娃,不過後面的拉鍊可以拉開,只是裡面也放不了多少東西就是了!^^


走出AQUA CITY,我們到旁邊的DECKS逛逛。
AQUA CITY和DECKS從外面就有相通,在外面有一個顯示溫度哭泣的北極熊,地上還畫著要拍照從哪排隊的標線,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彩虹大橋和底下的河,河上面有許多亮燈的船,像極了我們的淡水河,一瞬間讓我有種不太想要的熟悉感!^^"
在DECKS逛了一下,因為小拉要幫同事買波妞的玩偶,可是在這邊都沒看到,就決定回新宿的百貨公司看看吧!
本來想要走到台場站坐百合海鷗回新橋再換山手線,不知怎麼走的,走一走就走到台場海濱公園站,而這裡離臨海線的東京TELEPORT站也不遠了,既然臨海線可以直接到新宿,那就去坐臨海線吧!
沒想到這個決定,改變了我們的晚上!(笑)

臨海線的站很大很漂亮,我們到的時候正好一台車來了,就趕快坐上去。
電車一路到了大崎,大部分的人都下車了,我們覺得不對也跟下車,但看到也有人上車,就又坐上車,坐了一陣還是覺得不對,又下車看了一下,發現電車外的目的地已經換了,換成我們來的那個方向,所以這台車是要回程?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反正趕快下車就對了,其實那時候換去坐熟悉的山手線也就沒事了,但在同一個月台就看到埼京線也有到新宿的車,所以就等了。
等了一下,電車來了,但卻不是埼京線的車,不過上面寫個「新宿」。


我有點猶豫,小拉覺得應該有到,我們就上車了。
當車門關上,車上廣播著「下一站橫濱」,我們兩個都傻了……橫濱!?
小拉拿起電車圖開始找橫濱在哪裡,我雖然也跟著看,但心想我們應該是要到一個電車圖都沒畫到的地方吧!
其實橫濱我們不陌生啊,上一次蜜月旅行第一天就住橫濱,只是我不知道坐電車去橫濱要多久?至少要三十分鐘吧?
電車上人很多,站著的人也很多,這些人每天這樣通勤嗎?還是因為是星期五要回老家呢?
還好比我們預期的時間短,大概二十幾分鐘就到了,所以下次可以考慮來橫濱玩,不遠嘛!=▽=
在橫濱站看了一下,原來我們坐到湘南新宿線,而且還是停比較少站的車,才會一下就衝到橫濱了!
從橫濱回去倒是方便,同樣是湘南新宿線,就直接可以到新宿了。

到了新宿,百貨公司應該是不用去了,不過可以去藥妝店買小拉要幫同事買的藥。
這時候正好是上班族下班喝完酒要回家的時間,大批的人潮擁進新宿車站,但新宿的街上還有很多人,真不愧是全世界搭車人次最多的電車站!
晚上的新宿,尤其是歌舞伎町這邊還真有點可怕,很多喝醉的人,也有一些看起來怪怪的人,不過站在街上的牛郎真讓我大開眼界!
之前聽大哥說才知道,其實日本合法的特種營業也是不能「狹義的性交易」的,所以這些「少爺」應該也只有陪喝酒吧!
他們不是穿西裝,就是很有型的T恤牛仔褲,頭髮幾乎都染色、梳得很帥,臉未必很帥,但整個打扮起來真的很有型,而且店的招牌就直接放上他們的照片呢!

我還覺得其中一個很像謝俊奇(不是這張照片裡的),原來謝俊奇走的是牛郎風!?(XD)

這樣一天下來就是夠累的,就趕快回飯店休息啦!

……要命,這一篇怎麼會這麼長?@_@"
最後,另外兩篇的照片有補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