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早上起來梳裝打扮之後,小拉就請櫃台送早餐來。
送來了兩盒早餐,每一盒裡面是兩個飯糰和一盒小菜。

飯糰是鮭魚和柴魚口味的,飯裡面還有加鹽,所以很鹹,而鮭魚的魚味真的很重,我有點害怕!^^"

這天的行程是先去淺草再搭水上巴士去台場,因為下雨所以對這樣的行程有點遲疑,但要改的話小拉一時也不知道要改去哪,就照原案吧!

先搭JR山手線到上野,再換METRO銀座線到淺草,在電車上發現日本人幾乎都帶長直傘,沒什麼人帶折傘耶!
而且很多女生會穿雨鞋,在臺灣幾乎沒人會穿雨鞋呢!
到了淺草,一走出電車站就看到人力車,15分鐘3000元,是年輕男生在拉的,總覺得這種工作在臺灣只有阿伯會做,日本的年輕人真不錯!


在門口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雷門就在旁邊而已!
走過去,赫!人也太多了吧!?我以為非假日人應該很少,竟然滿滿都是人,而且下雨大家都撐傘,要拍到完整雷門都不容易!


觀光客不少,但更多是校外教學的學生,不過其實大部分的人是擠在那個門下,從旁邊的小路走過去,商店街的人雖然多,但沒到人擠人的地步。
商店街賣的是一些傳統的藝品和食物,仙貝、麻糬、小玩具、浴衣…等等,而且浴衣其實不貴,只是買回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穿,就算了!
我們先買一支麻糬來吃,不太甜的麻糬,外面是一層醬油,吃起來是鹹的不是甜的,很特別!
接下來再買一個仙貝吃吃看,我用日文跟老闆娘說「一枚」,老闆娘看我手上拿著麻糬吃剩的竹籤,指著旁邊垃圾箱說可以丟那,我竟然差點脫口而出「謝謝」,而在我腦袋終於轉到「ありがとう(謝謝)」的時候,老闆娘已經把仙貝沾了醬油拿給我了!=▽=
仙貝沾了醬油,熱熱鹹鹹的,其實還滿好吃的,只是日本怎麼什麼都要加醬油啊?

商店街逛完,就到淺草寺了!
淺草寺和一般的神社不一樣,外面有點香的地方,不過日本的香和我們的也不一樣,比較像點艾草的那種感覺。
因為第三天我們還會去明治神宮參拜,這天就沒特別拜,只大致看了一下。
外面還是有淨手淨口的地方,而且中間還是龍王呢!


離開淺草寺,看到有人在架攝影機,我們真是走到哪都碰到攝影機耶!@_@
日本是個很著重著作權和肖像權的地方,所以拿攝影機的人還戴著「拍攝許可」的臂章呢!


接下來要走回去,不想再走人很多的商店街,就從商店街旁邊的小路走回去。
這條小路人比較少,很幽靜,店的感覺也比較高級,有很多是幫人訂做和服和浴衣的店。


可是我在這條小路碰到一個老先生,留著鬍子穿著舊外套,看起來就很像臺灣在做資源回收的老先生,他看到我,不知道為什麼用用食指和中指,做出很像「我盯著你」的那個手勢,對著我指過來,嚇死我了!!
看到這應該會想,這時候小拉在哪裡?那時候好像他邊走邊定GPS,我邊走邊隨意亂拍,所以我走在他後面,碰到那個怪阿伯我趕快逃到小拉旁邊!v_v

原本預定要搭水上巴士,但前一天因為可能會下雨、而想說下雨天坐船也沒什麼好看,但這時候的雨已經小了很多,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去看看水上巴士的時間,因為我記得往台場的「HIMIKO號」班次很少。
到了水上巴士售票處,仍然是年輕男生在招呼客人,總覺得在臺灣除了便利商店和餐廳的工讀生,都看不到這樣年輕的男生在工作呢!
我們到的時間是十點多,剛走掉一班HIMIKO號,而下一班要到一點多,淺草好像也沒有趣到可以待到下午一點,就決定搭電車去台場吧!

我們搭的是地下鐵淺草線,一路坐到新橋,新橋就有百合海鷗線的新橋站,但從新橋出來,有一條好漂亮的商店街,看指標可以走到百合海鷗汐留站,我們又不趕時間,就去走那條商店街。
感覺才走了一下下,看到一家PLAZA、一家WAVE唱片行,稍微逛了一下就看到旁邊很漂亮的大樓下面有汐留拉麵和日本電視台的商店……這麼快就到汐留了啊!?


汐留拉麵書上有介紹,說是成龍推薦的,可是其實這時候我都還認為第三天我會去吃山頭火拉麵(-▽-),而且還不餓,就沒打算吃。
倒是對旁邊的日本電視台很有興趣,門口有好可愛的北極熊廣告,旁邊那隻怪熊,好像是日本電視台的代表物,商店裡也有很多這隻熊的商品呢!

走進商店,很明顯的就看到一區20世紀少年的東西,旁邊還貼著電影海報,原來20世紀少年是日本電視台的啊?
二哥很喜歡20世紀少年,而既然我都來到這了,就幫二哥買個禮物吧!
我看上的是筆記本和資料夾,但是小拉覺得筆記本不實用,因為一般人都會捨不得用,資料夾可用可收藏,又不佔空間,就決定買資料夾啦!


照著路標走向百合海鷗汐留站,看到我們住的飯店在汐留的分店,聽說這家分店是最漂亮的一家,有機會應該來住住看!
旁邊還有一棟有很多餐廳的大樓,正好覺得餓了,就決定午餐在這裡吃啦!
其他餐廳都沒聽過,所以就從和幸豬排和大戶屋之間選,和幸豬排要排隊,大戶屋不用,就決定大戶屋啦!


不過就在小拉拍照、我看菜單的同時,大戶屋突然就開始排隊了,我們也趕快去排。
沒有等很久就有位子,可是點餐之後等了很久旁邊餐點才送上來,我已經餓壞了,趕快拍照趕快吃!
我點的蔬菜雞肉黑酢什麼的,其實味道不差,可是醬汁太多又太濃,吃到後來覺得最好吃的是高麗菜絲!-▽-
另外因為我點的是推薦的特餐,所以有送一碟小菜,內容是秋葵,又是黏黏的東西!^^"
而小拉點的,看圖片本來以為是豬排,結果竟然是可樂餅,不過還滿好吃的就是了,只是吃到後來兩個人都吃不下啦!

吃完飯就要去搭電車,這棟大樓的二樓可以直接連到汐留站呢!
在連接車站的地方,看到一棟很薄的大樓,就像紙片一樣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