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日早上,仍然送來了飯糰和小菜。
飯糰口味和前一天不一樣,是梅子和昆布的,不過仍然是超鹹!-▽-
我們決定把山頭火的泡麵分掉,然後吃一個飯糰、把一個飯糰帶走,路上餓的時候吃。

以前都聽說日本泡麵不好吃,不過現在日本泡麵應該有進步,而且這個山頭火泡麵算是滿好吃的,可惜不能帶回臺灣,不然真想多帶幾碗回來,還有一風堂的也想買來吃!

吃飽之後就走到新宿站,坐山手線到原宿。
在路上拍了牛郎店的招牌,所以前一篇遊記的那張照片其實是這天早上才拍的!^^
說真的,日本電車這麼多,山手線真的是最宜人的一條線,沒有「坐錯車」的問題,只可能坐錯方向,但一定都到得了,而且每一站之間距離都不遠,也沒有什麼特急、快速那種某些站不停的車。


到了原宿,從表參道出口出來,一路都看得到明治神宮的指示牌。

不過其實我拍這張照片不是為了明治神宮,而是底下廣告中間最上面的那一格,是傑尼斯的店喔!
不過我後來也沒去,因為聽說人很多店很小,而且我現在根本不知道我能在Johnny's Shop買到什麼?^^"

經過「神宮橋」,就能看到明治神宮的第一個鳥居。

去年的導遊有說過,層級高的神社才會有三個鳥居,上次的箱根神社是一個,明治神宮也是一個。

其實啊,我本來沒有很執著要來明治神宮的,只是我想去原宿,說到原宿大家就會說「那去明治神宮看看啊」,我就回答「好啊好啊」,反正到時候我有沒有去誰管我啊!
沒想到先是外婆身體不好,大哥說我可以去明治神宮買個御守給外婆(我本來就有想買個日本的東西給外婆,不過還沒想到要買什麼,御守倒是一個好東西),然後大哥和女友當初有來這裡希望考試順利,後來如願考上,可是今年可能沒辦法回來還願,所以希望我跟天皇講一下。
就這樣,明治神宮就變成非來不可的行程了!-▽-
不過天皇聽得懂中文嗎?我在路上還問小拉天皇的翻譯官有沒有跟著一起下葬?小拉說天皇要找翻譯官,翻譯官敢不來嗎?(XDD)

經過第一個鳥居,就是一條兩旁大樹的碎石子路。
大哥每次說到明治神宮,就說覺得在鬧區內卻有這麼一塊幽靜的地方很了不起,的確,在這裡怎麼想得到隔著樹林的外面,就是熱鬧的原宿和表參道呢?^^
我之前看過人家寫,這個碎石子路走起來很吵很討厭,不過在這種下雨天,這種路完全不會積水,鞋子也不會帶起水花濺到自己呢!

走一段路,右邊是以前人奉獻的清酒、左邊是葡萄酒。

再走一點,就碰到第二個鳥居。

再往前走,就是古色古香的廁所。

不過雖然外貌古色古香,裡面還是現代化的馬桶的!^^

在日本,走到哪裡都會聽到「啊啊(ㄚˋ ㄚˋ)」的聲音,在明治神宮這邊尤其明顯,而且烏鴉們又黑又大又多,可是我很想拍烏鴉,卻都很難拍到。
尤其明治神宮這邊的樹又高又多,雖然看到烏鴉卻都拍不清楚,最後終於讓我拍到清楚的烏鴉,是在往澀谷的路邊呢!

上完廁所繼續走,看到一個掃落葉的老先生,我稱他為「落葉達人」(-▽-),他掃把來回的揮,旁邊的落葉就被掃成一直線。

我和小拉都非常驚嘆,小拉叫我拍他,我有點不好意思,怕達人不想給人拍,就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趕快拍一張,沒想到拍完一回頭,一群大陸人都跟著我在拍!^^"

再繼續走,就走到第三座鳥居,烏居的後面也就是正殿了。


和其他神社一樣,要先在外面淨手淨口,然後就進去了。
進去之後還有好多個廳,其中一個在舉行結婚式呢!
再往裡面走,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參拜還要排隊嗎?那我就不要拜了!
後來發現他們好像是要到更裡面的地方,一般的參拜直接拜就好了。
就在參拜的地方,我看到一隻大烏鴉飛過來,停在離我們很近的屋頂上,我很開心的想拍它,就被旁邊的警衛制止了,原來這裡面是不能拍照的!@_@

投錢箱上有寫著參拜的方法,我看了一下,應該是先行兩個禮、拍兩下手、跟神明說話、說完之後再行一個禮。
回來之後我回去找之前去箱根神社的拜法,嗯,我的日文還不賴嘛!:P
拜好之後我們就四處走走。

旁邊有一棵非常大的樹,下面圍繞的是讓人寫上願望的木片,裡面還不少寫中文的呢!


再過去有一個讓人休息的座位,我們在這休息的時候正好碰到結婚的新人,不知道是不是剛舉行完結婚式要離開?
前面有巫女和神官(?)帶領,然後是新人和長輩,後面還跟著一大群的親友,男的都穿西裝,女生也都穿上正式的衣服,在隊伍的最後,有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姐,不知道是新娘的朋友還是姊妹,還一直在掉眼淚呢!
我很想拍照,但又怕不能拍,結果看到其他觀光客全都對著他們猛按快門,我當然也跟著拍啦!^^


在座位區的後面,有一片很幽靜的樹林。

地上是白色的碎石,還有木頭的建築,沒什麼人來這裡,非常幽靜的感覺,我很喜歡!
旁邊也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我們正好有印行程的紙,就拿來蓋啦!


然後我們就差不多要離開了,在回程的途中去明治神宮文化館和販賣部。

整個明治神宮包括碎石子路和正殿都是不能飲食的,就只有這裡可以飲食,我們就在這裡把帶出來的飯糰吃掉,然後到販賣部逛逛。
進去就看到大哥想要的「必勝」頭巾,不過沒有菊花領帶夾。
我覺得這個販賣部還挺好逛的,雖然很多東西和明治神宮一點關係也沒有!XD
最後除了必勝頭巾,我還買了一個超可愛的小吉,還特別選了一隻耳朵垂下來的呢!^^


我們繼續往回走,看到那個落葉達人已經把兩邊掃好,也掃出兩條線,開始掃中間的了!

這位達人年紀應該也滿大的,揮掃把卻非常俐落,真是了不起!
而且也沒有非常冷的天氣,他的身邊還冒出白煙,一定很熱吧!

離開明治神宮,一出神宮面對的就是表參道,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逛街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