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聽說天線寶寶是個腦殘的卡通,但其實我一直沒有親自看過。
今天正好看到,就耐住性子認真看了一下。
說腦殘真的不誇張,我看到的前十分鐘,其實只有一件事。
紅色那隻天線寶寶看到一種藍鐘花,它重複叫了藍鐘花N次之後,黃色那隻出現了,紅色就叫黃色來看,兩隻又叫了藍鐘花N次。
後來丁丁和綠色那隻也出現,同樣的場景又重複了一遍。
不過看一看,我突然發現天線寶寶應該是啟智節目吧!而且是針對中重度的小朋友設計的!
正常小朋友看這個應該會變得怪怪的,但中重度、尤其是語言發展很差的小朋友,看這個其實不錯耶!
因為它的步調非常的慢,而且像我看到的,它會再出現一朵藍鐘花,然後說「又有一朵藍鐘花」,讓小朋友知道「又」的意思。
還有遍地開滿的藍鐘花,說「到處都是藍鐘花」,諸如此類,對啟智班和我們那種不會說話的自閉症小朋友來說,其實是不錯的教材!

所以,大家都錯怪天線寶寶了,它明明就是啟智教材,為什麼大家要用正常人的角度去審判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