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之前都是斷斷續續的看,昨天才把全套DVD買回來,現在看到第八集。
所以這只是「中間」的感想,不是真正的觀後感!^^"

從一開始,觀眾就知道誰是雨不停、誰是天氣晴,只有他們彼此都不知道。
大家也都猜得到,最後兩個人一定會相認,只是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
漢文要以什麼姿態去承認他是天氣晴?曉瑋又要怎麼去接受和她的想像有落差的天氣晴?
這樣的期待,一點都不會因為角色早被看穿而減少對這部戲的好奇,反而在前面漢文錯把別的女生當成雨不停的時候,讓人在心中吶喊著:漢文你別傻了,雨不停比她更漂亮更有氣質啊!!

劇中每一個角色的個性都非常鮮明,他們所做的每一個動作、說的每一句話,都很符合他們的個性,而且從頭到尾(雖然我還沒看到尾啦^^")都很一致,我覺得這在臺灣的連續劇中是最難得的。

在感情方面,這部戲完全沒有「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繞了一圈之後發現最喜歡的其實是對方」的老套劇情,取而代之的是存在於異性之間真正的友情,所以雖然漢文和亮亮超齡的打鬧演出有一點點虛假,還是讓人羨慕一個人能有這樣的朋友存在。
我看得最痛苦的是曉瑋對建章的感情,如果對方是費翔我可能還會舒服一點……
不過我覺得那是所有女生都可能犯下的通病,也是一個啟發,在一段感情中得不到疼愛,明明痛苦大於幸福,卻因為自認自己很愛對方而委屈自己接受一切,在被對方嫌惡的時候,不知道在世界的另一邊,有人真心想珍惜妳、把妳當成女神呢!
一開始覺得曉瑋很病態,但其實她單純得可以,在面對分離,只想拿回屬於她的東西,只是她太軟弱,面對挫折只懂得傷害和放縱自己,總是選擇最激烈的方式處理問題,其實她的內心非常孤獨,她的美貌可以吸引所有男人的眼光,但那些卻都不是真愛。
所以最後她才會被漢文的真誠打動吧!

而這部戲最吸引人的其中一項,就是它的景色啦!
台北灰濛濛的天空、和墾丁的藍天白雲形成強烈的對比,就像亮亮說的,墾丁的陽光真的會讓人覺得心胸寬廣、心情自然好了起來!
可能我對墾丁還滿熟悉的,所以每到一個地點,就會開始認這是哪裡,看到認得的景色就會很興奮,然後不自覺又回想起每一次去墾丁、處在那片天空下的感受。
目前為止,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亮亮說的:「來墾丁的人,不論是來度假或是療傷,最後都會離開。」
是啊,我就是那個每年都會去度假、也都會離開的人,我對墾丁的感情已經這麼深,真正住在那裡的人,又是怎樣的情感呢?

這是一部主題深刻、拍攝精緻的戲,我覺得如果不是一個真正了解、深愛墾丁的人,是沒辦法寫出這樣的劇本的!
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喜歡墾丁的人、會因為它更愛墾丁,沒去過墾丁的人、也一定會因為它而開始喜歡墾丁的!^^

(我怎麼好像在寫廣告詞啊?我沒有收誰的錢,真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