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看過這本書,不過當時是看日文版,所以只大概知道劇情,並沒有很深刻的感覺。現在看了中文版,再加上自己的心境不同,所以感觸很不一樣。

『封閉自己的心靈和所愛的人永遠在一起』、和『突破封閉的世界找出全新的自己』……你會選擇哪一個?

如果是我,可能沒有忘記所愛之人的勇氣,所以會一直苟延殘喘,最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

但又有多少人,能毅然決然斷了自己與愛人的聯繫,尤其是在睽違兩年之後呢?

因為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無法輕易忘記自己愛的人,所以才說像歐帝娜那樣要逃離學園、忘記冬芽是種「革命」吧?

忘卻過去、開創未來,向「世界」發動革命,但那個世界是由自己的心所產生的,所以向「世界」發動革命,其實也就是向「自己」發動革命吧!

只是,在發動革命的同時,就真的要把過去的美好全部忘記嗎?這樣似乎有些殘忍……

可是現實中,的確有些時候,是必須痛下心捨棄某些東西,才能獲得更崇高的東西的。

但如果保持現狀,就可以得到永恆,即使是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們的選擇又將是如何呢?

也許我是天真,內心還在期望如童話般的夢幻;如果能得到永恆,即使像歐帝娜只有在學園裡能和冬芽永遠在一起,我也願意!

只怕時間久了,又對一成不變的「幸福」感到厭煩,而又想發動「革命」了吧?

老實說,少女革命看了好幾遍,還是似懂非懂,所謂的「世界革命」究竟是什麼,在本篇中並不非常了解。而如果劇場版和本篇有關係,那這個「革命」的詞,似乎可以找到一絲線索。

只是,我認知的「革命」,和你認知的「革命」一樣嗎?我們認知的「革命」,和原作認知的「革命」又一樣嗎?

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看法,我想這就是一部作品最成功的地方吧!

我喜歡本篇,但更愛劇場版,因為劇場版歐帝娜和冬芽在一起了!(→本篇中的怨念啊~)但本篇讓人思考的空間似乎更大些。

一部值得深思的作品,推薦給所有還有閒時間動頭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