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新店的時候,看到小垃圾家又養了新的狗狗。
小小的、白色的,看起來也像是瑪爾濟斯。
如果真的是瑪爾濟斯,最近應該剛剃毛,再長出毛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又變成小垃圾呢?

上星期和媽媽去五指山喝咖啡,行動咖啡車的老闆收留了一隻流浪狗,叫小白。
小白的舌頭少了半截,所以口水常常吞不好而滴下來。
我們開車過去的時候牠衝過來對我們狂吠,媽媽說牠應該認識她,可是我怕牠不認識我,我一下車會衝過來咬我。
結果是我們一下車,牠就跑走了,雖然都在附近走來走去,但只要我想靠近牠,牠就會再遠離幾步。
也許很少人像我這樣一直對牠很有興趣,也許狗狗真的可以分辨好人壞人,後來牠和我玩起來,也很乖巧的坐在旁邊讓我摸牠。
老闆說牠很難得讓人摸,連他(老闆)都不一定能摸到牠,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牠呢!

我聽過一種說法,狗是六道輪迴中的一道,這一世自殺的人,下一世可能就會成為狗,所以你身邊的狗、也包括流浪狗,前世說不定就是你的親人。
我也聽過另一種說法,這輩子是什麼、下輩子就是什麼,人永遠是人、狗永遠是狗。
我不知道哪一種說法才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前世今生?
但我看到小垃圾家的新狗狗、五指山的小白,我都會想,會不會有誰,是小克的轉世呢?或者,小克會等我們家的人要再養一隻狗的時候,才會再來到我們家呢?
如果真有輪迴,我真的很想再和小克相遇,我一直都還沒辦法做好準備再養一隻狗,因為我真正想要的,只有小克而已。

五指山的小白,老闆說牠應該是被人拋棄的,土生土長的流浪狗不會和人那麼好。
牠突然和我玩起來的時候,媽媽說可能牠以前的主人也是這樣跟牠玩。
我在想,小白,以前你的主人是怎麼對你的呢?你又是用什麼心情面對自己的命運呢?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路,我不知道流浪狗們是高興自己的自由,還是懊惱地希望找個好主人,也許他們其實流浪得很開心也不一定?
但是,對我來說,流浪狗是這世界上,我最心疼的一種動物了,我沒辦法做什麼,只能默默的為每一個生命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