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寫了幾篇罵學校的網誌,看一看覺得這樣不好,好像我是那種只會抱怨的人,又好像學校裡面就沒好事。
學校裡不全是鳥事啦,和同事吃飯逛街、買冰買飲料、同仇敵愾、玩別人的小朋友,其實開心的事還是很多!
所以本來決定不寫了,那些鳥事沒太嚴重就算了吧!
結果,這學校還真讓人不罵不行耶!="=

昨天,我去找我一個小朋友的導師,因為他們班這學期換新導師,我要和新導師說一下她的狀況。
結果,那個老師說她那天換班級了,一瞬間很錯愕但也有點鬆口氣,因為那個老師以前發生過一些事,對於這樣的小朋友可能不是那麼有辦法。
找到小朋友的新班級,和新班級的導師談了一下,那個老師面色凝重的問我:「妳覺得這樣換班級好嗎?」
我才意識到這個情況似乎不是在一個完備的條件下決定的,而且說不定連家長都不知道,那個老師說是主任拜託她接這個小朋友,哪個主任?又是輔導主任!!=__=
回頭我就立刻去找主任,問家長知道這件事嗎?還真的不知道咧!!
小朋友換班級是可以這樣說換就換的嗎?連家長都不需要同意?主任說這是他的疏忽,他會再跟家長說,如果家長不願意可以再換回去。
現在重點不在於結果是哪一班,而是程序問題,那個家長之前就跟我反應過小朋友怎麼每年在換導師,偏偏她又是適應比較不良的那種,幾乎要花半學期到一學期去適應新環境,適應了才能開始談學習;如果家長同意了還好,如果不同意呢?這樣把她換來換去,對小朋友是莫大的傷害!!
主任說他是擔心小朋友放在原本老師那一班會出問題,同班另一個中輟的也是調班了,我當然知道主任的用意,但學校最該做的,不是開學了才把學生調班,明知那個班級有兩個問題學生,一開始就不該安排那個老師去接那一班!!
本來主任說他會請小朋友的新導師打電話給家長,後來說請新導師給他電話他來打,我說我那邊就有電話,所以最後終於說到我立刻把電話給主任,他立刻去和家長說。
最後最後的結果家長是同意了,還好家長沒有太大的意見,不然看你們怎麼交待!!

本來,我也只想寫這件事,很快的,今天一大早又讓我和我搭擋都很想罵人。

啟智班有一間木頭地板的生活教室,因為木頭被蟲蛀了,今年暑假重做了一次,所以把裡面的東西都先搬到我們教室,八月一號到學校的時候我就被那一大堆的東西嚇到。
這個星期開學了,東西陸陸續續搬走,但就剩一台很大的電視和一台風琴一直放在這,說要請人來處理不知道說了多少次,這星期我們沒學生也就算了,下星期學生就會來,一台大電視放在正中央是要怎麼上課?
所以早上再跟特教組長提了一次,主任也來看,立刻爽快的說他立刻會找人處理。
早修我去觀察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回到教室就聽到主任說下星期四才會有人來搬,還是要先放我們教室……
我們教室東西本來就已經很多,哪裡能再放一台大電視啊?只能冀望本來一直借用我們教室放東西的鄉土語言老師,這學期終於有自己的教室,可以趕快把她的東西搬走讓我們放電視!
不過最不爽的是,這電視本來又不是我們的東西,只因為學校根本沒經過我們同意把東西堆過來之後,就變成我們要處理,真是莫名其妙!!

反正這學校近年來鳥事真是越來越多,一點制度規矩都沒有,要罵還有很多可以罵的咧!!
快下課了,我還要繼續去找老師,這星期最後一天,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