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表姊,幾年前結婚的時候,沒有完美盛大的婚禮。
表姊信天主還是基督的,所以一切簡單隆重,不過當時我還不到會去研究結婚的年紀,所以細節我並不清楚。
只知道好像那些瑣碎的事都是表姊在安排,婚宴的人數掌控並不好,甚至連主桌的人都沒事先瞧好,我爸媽還臨時被抓去坐主桌。
當時親戚們就在說,表姊的老公好像不太牢靠,表姊將來可能會很辛苦。
結果呢,表姊夫超疼老婆,老婆說什麼就會盡力去做好;
表姊之前都沒有懷孕,安慰她沒有小孩也沒關係,表姊想養阿貓阿狗,也都讓她養。
我訂婚的時候看到那位表姊,她變得超漂亮、比結婚當天還漂亮,總之就是個幸福的女人。

所以,到底什麼是幸福的保證呢?
找對象的時候挑身高、長相、財力,結婚的時候要遵守一堆習俗、禁忌,然後就會幸福了嗎?

小拉說他朋友的女友要求結婚的時候要有房子、幾十萬的聘金,讓他很傻眼。
我覺得很有趣,女生要求多一點,男生覺得不合理,女生不要求,男生卻硬要給。
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對或錯,只有適合不適合而已,也許把要求多一點的女生和硬要給的男生配在一起就天下太平了吧,但世界上真正能碰到百分百match的又是少之又少。

想到一些事,其實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無意間我的地雷被踩到而已。

「自己認為好的,不見得別人也會這樣認為。」
我會讓自己謹記這句話,不做自以為是的人、不把傷害帶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