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小A突然不能開機,讓我有點害怕。
還好大部分的資料之前就已經備份出來,還好最近的照片大部分小拉或是爸媽那邊都還有一份,還好最後又能開機所以把剩下的資料也備份了。
這幾天我的資料都不敢放在小A裡,可是難保隨身硬碟有一天不會也掛掉,怎麼做才能確保所有的資料都能安全保存下來呢?
燒成光碟?我以前所有備份的光碟幾乎現在都打不開了……
以前的照片要掃成電子檔存起來,現在的數位相片要洗出來保存;
好像都是這樣呢,電腦資料怕電腦壞掉,紙本資料怕一桶水一把火就沒有了,連心裡面的東西都會遺忘,似乎沒有什麼是可以永久保存的。
或許,本來就不需要保存那麼多東西呢?
以前的備份光碟打不開了,但沒有那些東西我還是照樣過我的生活,而且因為根本想不起來當初存了什麼,所以也不覺得可惜。
人就是要往前看吧,過去的東西仍然珍貴,但更重要的是現在、和即將走的下一步。
而且最重要的東西,其實還是誰都帶不走的,小克和小克的孩子們、以前的同學、小時候的一些回憶,那都是不需要再看照片再看日記就會浮現在我腦海的。
我還是希望把一切都存起來,但我也會認真的過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然後在未來,這也會是不需要日記不需要照片就能回想起的珍貴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