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銘升上五年級,學校特別安排了一位有特教背景的導師。
其實我認為那個導師的態度和做法都很正確,但因為還不適應吧,小銘回家之後還是抱怨很多。
而且連學校的設備都有意見,五年級五個班,有三個班有冷氣,而他們正好是沒有冷氣的其中之一,他就非常不開心。
他覺得熱不熱不是重點,重點是應該要公平,要嘛就五年級都有冷氣,不然就大家都不要有。
那時我覺得這小孩的問題還真多,今天突然驚覺,豈止小孩、大人不也是這樣嗎?

於是我今天很認真的想,我可以用什麼方式去教他面對這些問題?
去爭取、不然就接受?
可是爭取未必會有效,拿學校來說,我們學校可以裝冷氣,是因為在航道上,所以有航空噪音的補助,可是這個補助是不定期不定額的,一次的經費可能只能裝幾間教室,然後一點一點慢慢裝,沒有經費的時候也只能等了。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也許只能往好處想:不吹冷氣比較健康、習慣不吹冷氣比較不怕熱……之類的,讓自己接受。

在這樣思考的時候卻發現,我最想做的,卻是逃避。
我教小銘碰到問題要去面對、要解決,我自己可以逃避嗎?
可是去面對,就真的能解決嗎?在粉身碎骨之前,就能夠解決了嗎?
眼淚乾了、心凍結了,想到未來那麼長的日子,是該在現在做個決定,或許明天世界就毀滅,是最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