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回家的捷運上,一開始就聽到一個有點大舌頭、又很大聲的男生在講話。
回頭看了一下,是一個高中生,在和一個高中女生講話,沒啥特別,就沒繼續注意。
忘了哪一站,下車的人很多,空出了不少位子。
我坐下來,我前面的位子沒人坐,不久,那個男生就自言自語的坐到我前面的位子上。
不過他坐下來之後沒有閒著,而是在尋找看起來像是需要被讓座的人,只要是看起來有點年紀的伯伯,他就去拉人家要對方坐。
但有空位不坐的人,通常就是沒打算要坐,所以他拉了兩個人,大家都只說「謝謝」、「下一站就要下車」。
我看他胸前掛的悠遊卡是愛心卡,應該是身心障礙的吧!
不過他屬於哪種障礙呢?他的句子很完整,也很切合當時的情況,又很喜歡與人接觸……很輕很輕的智障嗎?
算了,不研究,總之知道他是有障礙的,即使他坐下來的時候狠狠撞了我的東西一下,我也不和他計較了!
對於身心障礙的朋友,我們應該放開我們的心胸、伸出我們的雙手,給他們一個溫暖的社會!!
但到後來我越來越看不下去了……
這傢伙不斷的跟女生攀談,前後搭訕了三、四個吧!- -
不過我也真是佩服他,和女生講話完全不害羞,鎖定目標、即使要穿過人群也奮勇走過去,一碰到面立刻開始聊天,說什麼我是聽不到啦,反正沒有猶豫、沒有冷場就對了!
而且只找「穿制服」的女學生喔!v_v"
就像我的小朋友看到喜歡的食物或玩具,本能的會想伸手去拿,到了他那個年紀,本能的就會找漂亮的制服美眉嗎?
……特教的領域真是太深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