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拉決定要再去日本自由行,於是就在網路上找旅行社。
上次去日本是找A旅行社(簡稱A社),這次怎麼看也是A社的方案最好,只是我們決定的時間有點晚了,機+酒的長榮班機都已經滿了。
昨天我們直接去A社問,想說就補差價換班機也是無所謂,結果是去程還可以貼錢換班機,回程所有長榮的班機都沒了!
小姐幫我們查了一下,只剩下日本航空還有,但就變成要機票和飯店分開訂,這樣訂下來,比當初看上的機+酒貴了一倍。
我是覺得無所謂,我們的狀況就是已經沒便宜的機票,不想這麼貴就只能改天再去玩,但小拉想要回家查清楚再說。

回家之後我們到各個旅行社查,其他航空公司比較便宜的機票真的都沒了,要就要一萬八的,只有日本航空還有一萬初頭的,而且同樣的機票,另一家B社的網路價比A社便宜一點點,而且B社離我們家也很近,就決定今天親自跑一趟。
也順便看了日本的飯店,之前因為A社的機+酒所以鎖定新宿華盛頓,但既然要分開訂的話就不一定要新宿華盛頓了,找啊找的找到一家去年6月才開的飯店,裝潢很漂亮而且網頁上寫一間13坪呢,在日本這樣的飯店真是難得啊!
最打動我們的是,飯店的網頁還有中文頁面,而且是繁體中文呢,真是深得我們的心,所以我們決定就是這家啦!!

今天中午我們就去B社,B社的小姐態度非常好,幫我們查了機票,結果其實跟我們在網路上查到的一樣,可是她開的價錢卻是一萬四,原來我們看到的價錢就只能用在網路自己訂,人工訂的話要加手續費,差了兩千元,所以要便宜的話我們還是得回家自己線上訂票。
回家之後就加入會員、然後線上訂,昨天回程還有三個班次可以選,到今天中午只剩兩個班次了呢,還真是搶手!
要訂票的時候,明明網頁顯示還有空位,資料全部打好送出之後,卻顯示已額滿不能訂,試了好幾次、換成貴一點的票、我也加入會員用我的訂,怎麼樣就是不行,打給分公司的業務她說系統有時候不穩要多試幾次,打給總公司的客服又好像聽不太懂我們的問題,小拉打了N次電話之後分公司的業務說她先幫我們把機位保留起來,但我們還是要繼續試,線上訂成功之後才有網路價。
我和小拉就繼續努力的試,為了這個機票,從十二點多回到家一直搞到快四點,雖然中間我也有不小心睡著了一下,最後我們生氣了(笑),到A社去線上訂票,結果不到五分鐘就訂好了……
A社和B社加上稅金之後差三百多,但比起一直訂不成功、人工要一萬四比起來,三百多實在不算什麼,所以小拉就再打去B社說幫我們把機票取消吧!
那小姐可能有點緊張了,問了原因之後說沒關係,就幫我們算網路價,然後我們搞了一個下午的事情,終於在同業競爭之下解決了!

至少日本行確定可以成行了,而且要坐日本航空耶,不知道日航的餐點會不會比較好吃一點?
接下來就是好好規畫行程和唸日文啦!

最後我要說一句:小拉是對的!!
蜜月旅行的時候決定跟團是對的!(結婚之前根本沒時間規畫行程、蜜月期間還發燒)
昨天沒有立刻在A社下訂是對的!(雖然機票很煩人,但讓我們有機會選到別家飯店)
以後我會聽小拉的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