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V不只是VAIO,還是搭載Vista的系統,所以真的是有諸多的不習慣。
關於Vista的部分我還要慢慢研究,只單就VAIO來說說吧!

外觀,真的是漂亮的不得了!!
就是因為太漂亮了,很怕會弄傷它,所以全機包膜(→不過說全機包膜也沒真的到全機,還是有部分的地方是沒包的),現在有一點點後悔。
也許用個幾年,再重包一次膜就又像新的一樣的時候我會覺得很開心,但現在的膜會讓它變得比較沒那麼有質感。
因為我還有用鍵盤套,剛開始摸的時候超不習慣,現在習慣了就還好了!

螢幕,是寬螢幕,標準解析度1280,所以本來可以全螢幕看的照片現在旁邊還會留白。
螢幕有沒有比較漂亮我看不太出來,只覺得對比太低看得不太順眼,可是我找不到調對比的方式,說明書只有寫怎麼調亮度。
我本來很擔心鏡面會不會反光比較嚴重,不過實際用起來是還好,上bbs的時候比較會看到自己(笑),其他網頁就還好!
不過音效讓我覺得很驚豔,當然還是比不上外接的喇叭,但和之前ACER的比起來真是好多了!!
控制無線網路的是旁邊的開關,因為之前不知道,所以只覺得怎麼會都不搜尋無線網路也沒有開啟無線網路的選項,搞了好久才發現開關就在旁邊。
內建視訊、DVD燒錄器,鍵盤上面就有調整音量、靜音、休眠、視訊、關閉螢幕的快速鍵,我覺得還不錯!
比較討厭的是耳機、喇叭孔跑到左邊去了,因為之前的在右邊,如果現在我要接喇叭,要把線整個拉過去,所以我就索性不接了,反正內建的音效也不會太差。
很開心的是還有SD卡的插槽,不過據說高速卡還是不能讀。

附的說明書根本沒寫什麼東西,比較有用的是還原指南,其他的說明都內建在電腦裡了,還原系統也建在電腦裡了,缺點是佔空間,優點是可以自己設定還原點,所以也不用其他的備份、還原程式了!

比較熟悉、看習慣之後,比較沒有那麼煩、也沒有那麼不順眼了,所以現在用起來還OK啦!
小拉和爸爸都說把資料移過來之後就可以把小A FORMAT或還原了,可是我不想,現在這台電腦用不爽、或是臨時發現有什麼資料還在舊電腦裡的時候,我希望還能再去把它找出來啊!

最後,如果要買這台小V,也不需要比價了,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是這個公訂價,不過送的東西和服務態度會有差。
我誤打誤撞跑到經銷商(不是直營店)買,我不知道維修、保固有沒有差別,但至少態度好多啦,而且送的東西有多一點點(多送滑鼠和鍵盤膜,店員再另外送我們證件夾),最好的是他有幫我動一些手腳,是什麼就不要明說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