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逛頂好的時候,看到在賣青木瓜,於是萌生了做涼拌青木瓜和青木瓜排骨湯的主意。
為了涼拌青木瓜,我還買了檸檬、小蕃茄、花生、魚露回來。
不過後來發現頂好的魚露只是鰹魚醬油,不是那種泰式魚露,後來再去SOGO的超市才買到。
煮青木瓜排骨湯只是因為我喜歡吃,並不是要豐胸,可是小拉很怕他吃了胸部會變大,都不太敢吃。
我說這個東西沒有用啦,有用的話我胸部早就超大了,怎麼還會是現在這樣?
然後突發奇想:如果將來生兩個女兒,一個從小就給她吃青木瓜,一個都不給她吃,就可以知道青木瓜到底有沒有效了!

昨天,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生理期前兩天要吃豬肝,後幾天要吃腰子,我決定給自己補一補,所以放學的時候,打算買個豬肝湯回家。
沒想到豬肝湯還不好買,回家的時候我還特地繞到店比較多的路上,可是只有一家店在賣豬肝湯,而且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
我想像中的是散發濃濃的麻油香味的麻油豬肝和麻油腰子那種東西,最後走啊走的又走到頂好,買了生豬肝和麻油回來!=▽=
其實開始處理豬肝的時候我很後悔,幹嘛不直接買豬肝湯回來就好了,因為好多血,好可怕!> <
不過煮好之後非常的滿意,湯有麻油的香味、薑和白胡椒的辣味,我本來怕豬肝切太厚,沒想到很有彈性,總之就是讚!!
吃完之後熱呼呼的,自己開始想像我的身體變得很好!XD
可是跟小拉說了之後,卻是小拉氣急敗壞的說:「生理期不能吃麻油耶!!」
生理期不能吃麻油?我還很得意自己幫自己煮了這麼棒的湯,而且是網路上建議的啊,有這種事!?
再上網認真查了一下,發現網路上有兩派說法,一種說法就是不能吃,一種說法還鼓勵人可以多吃。
也許奇摩知識都是「普通人」,說得不一定準,我還特別查了網頁上醫師寫的文章或是醫師說法,都沒有看到「不能吃」的,只有說體質燥熱的人少吃為妙。
我這種到冬天手腳就冰得像什麼樣的人,應該算很寒冷的體質吧?而且吃都吃了,不然要怎麼辦呢?
結果是小拉回家的時候帶了一瓶青草茶給我,我說你也太誇張了,我不能喝冰的啦!!
因為小拉有點感冒也不適合吃麻油,所以最後他把湯裡的麻油都撈掉,他也吃了一點說真的很好吃,對嘛,我超得意的料理耶!!
然後我又突然想到:將來生兩個女兒,一個生理期就給她吃麻油、一個不給她吃麻油,就可以知道到底能不能吃麻油了!
小拉說我的女兒真可憐。

今天我問我搭擋,我搭擋說沒聽過生理期不能吃麻油,媽媽也這樣說,而且坐月子還一定要吃麻油,只要吃了之後沒有感覺不舒服,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還請媽媽再去問外婆,媽媽問外婆和阿姨都說沒聽過不能吃,不過既然有這種說法那就是不要吃太多就好了。
很妙的是媽媽跟我說:「可是如果懷孕的話就不知道能不能吃了喔!」
「……懷孕就不會有生理期啦?」
「啊,對喔!!」
媽,妳也太可愛了!v_v"

目前我是採取「適量吃」的說法,不過還滿好奇其他人的做法到底是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