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
一早起來,就看到外面耀眼的陽光,世界真是美好!
本來還想說在預定的穿著外可能還要再加一件大外套,結果就不用了,真好!

【泰安休息站】
在泰安休息站下來上廁所,順便把GPS定位。
一下車才發現,雖然陽光普照,風一吹起來還是很冷呢!
就在很冷、太陽又很大的情況下,拍了頭髮亂+瞇瞇眼的照片!XD

趕快回到車上玩GPS,旁邊一台白目的ALTIS,打開門撞到我們車門就算了,竟然還開著門往前開,我把車窗搖下來,她才趕快下車躲到她的車後面,等到我們走了才敢走!= =

【遲到】
台中交流道大塞車,我們看這樣塞下去不是辦法,就從沙鹿下去走平面路,沒想到走到新光三越後面那邊還是塞車,就這樣塞啊塞到達僑園的時候都十二點半了,還沒停車位,所以開到遠一點的地方才能停車。
趕快找到婚宴地點,上樓之後看到門已經關起來,裡面都暗的,新郎新娘也已經站在外面等了!
不過也沒辦法,我們就在外面等,這樣也有好處,我比裡面的賓客還早看到新娘呢!

只是進去之後同學桌滿了,所以我和小拉坐到新娘的同事桌。

【喜宴】
除了新人進場沒看到,其他的節目都挺不錯的!
一開始有上菜秀,兩隊服務生,每一隊前兩個提著大燈籠,後面的端著放有蠟燭的菜盤跟著繞場,很有中國風!^^
然後有兩邊的校長、教授致詞,女生的校長講了很久,而且一直說結婚好,同桌的媽媽級老師也一直跟我們說結婚好,趕快加油下一個換我們!^^"
吃一吃新郎的弟弟和弟媳(→弟媳也是我們同學)獻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同學挺著大肚子還在上面唱歌,真有趣!^^
再來當然一定要有敬酒,不過因為是素宴,也沒有灌酒乾杯的問題,也沒人鬧新人,一切都很平和。
新娘換上最後一套禮服出來的時候,新郎新娘分送玫瑰花,新郎的學生(高中生)派了一男一女上去唱「今天妳要嫁給我」,現在的小孩真大方,一點都不怯場呢!
分送完玫瑰花,新郎新娘互相送花給對方的父母,然後就是丟捧花。
說要丟捧花的時候有幾個年輕女生跑上去,我同學卻都沒動,我本來就覺得接到捧花對我也沒意義,所以也沒打算動,就在這時!!主持人(?)竟然幫新娘開始「點名」,說新娘早就有幾個想丟捧花的人選,然後把我們同學的名字一個一個唸出來,當然也有我!v"v 都被點到名就上去啦!只是心想沒有人鬧新人,新人竟然鬧同學!XD
結果仍然不是我們同學接到,不過同學裡面的好消息也不遠啦!^-^
最後還有一個水果秀,就是音樂燈光閃一閃,不過整場婚禮下來,還滿有趣的!

【水舞饌】
婚宴結束,幾個好同學難得相聚,所以約了附近「看起來」很高級的水舞饌續攤。
今年不知道怎麼了,幾個好姊妹全在今年交了男朋友,加上之前已經結婚的,總共五對,而且每一對都自己開車來,和以前學生時代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呢!
也許因為老公男友在場,大家聊天都挺收斂的,不像以前一樣嘰哩呱啦吵吵吵,不過一樣很開心!
中間陸陸續續有人先離開,最後我們大約六點的時候散會(?)。

【警廣】
離開水舞饌,我和小拉去買玉珍齋和先麥芋頭酥,然後前往新竹找小拉的弟弟。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台國光號,後面的引擎蓋沒關,風又非常大,就在那甩來甩去,小拉說這樣很危險,要我報去警廣。
還好以前很愛聽警廣,警廣的電話背超熟,就很緊張的打進去,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去警廣耶!
打完電話沒多久,真的報出來了,警廣的主持人是書子,她很恢諧的說引擎蓋沒關,這樣很害羞!(XD)
看來那台國光號並沒有在聽警廣,不過過了造橋收費站,我們看到好幾台國光號停在路邊,幾個司機看著車屁股然後互相說了一下話,就各自回到自己車上,我們報出去的有用了!^-^

【新竹】
新竹,超級冷,冷到會想罵髒話!!
前年的跨年我就領教過新竹的冷風,這次還是冷到想罵髒話!(=▽=)
在小拉弟弟那邊把該做的事做一做,那時已經快九點了,我和小拉才去吃飯。
在路上看到一家裝潢還不錯的魯肉飯,我們就去吃,便宜又大碗,也滿好吃的,冷冷的天氣裡是一股暖流!!


【回家】
都已經晚上十點,龍潭大溪路段還小塞了一下,真是了不起!
一路上風非常非常的大,不過天氣很好,天空很美。
本來就感冒,這天在飯店吹冷氣加上水喝不夠而惡化的我,小拉叮嚀我要喝水、回家要喝熱水、洗熱水澡趕快休息,讓我很窩心。
然後就可以接下面的「回程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