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不錯,看著那些小惡魔,其實天使和惡魔也只有一線之隔。
小朋友的世界是單純的,即使有時講了幾十遍還記不得、明明就把答案寫在旁邊還回答不出來、偶爾跟你鬧鬧脾氣,但和討厭的大人比起來,他們還是和天使一樣。
有時會很想對他們發脾氣,但冷靜下來想一想,他們有什麼錯呢?別讓他們學到兇才有用的壞規矩,呼一口氣,還是要記得把笑容放在臉上。

昨天今天我搭擋請假,今天下午她回來,本來想把昨天機車家長的事告訴她,還沒說到那,只說了上星期電腦課的鳥事,已經覺得,夠了!
有個和你站在同一陣線、認同你、一起分享的人,心就找到出口了,也許我根本不需要別人給我什麼意見,只是要一個出口吧!
這樣說並不是之前聽我發牢騷的家人和小拉沒有用,只是在同樣的工作現場有個認同自己的人,會覺得下次再碰到類似的事也不用害怕,立刻可以共同解決問題。


順便一提,縣政府行文各學校,要恢復以前中心德目(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的教學,也要注重唱國歌,不知道是不是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