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特教老師還挺有趣的,為了研習、為了鑑定,全台北跑來跑去。
目前為止,為了研習,我已經跑了板橋、三峽、永和、蘆洲、樹林、淡水、新店、三重,當然也少不了台北市啦!
然後今天,我去了榮總。
其實很多地方我根本從來沒去過,如果是在捷運站附近的學校還好,但大部分的學校都是要走一段,甚至要轉乘公車。
不認識的地方怎麼辦呢?在網路上稍微查一下,然後就憑直覺走啦!=▽=

印象比較深刻的,兩三年前吧,去樹林研習,那個學校的網站畫了一個地圖,看起來從樹林火車站走過去並不遠,我下了火車,就照著地圖的方向走,可是走一走,怎麼看都不覺得前面會有學校,就找了一家早餐店問,結果老闆娘也不知道那個學校,好在旁邊一個高中女生好心跟我說,那個學校很遠耶,建議我去後站搭公車。
後來在研習會場碰到認識的人,她說她也是看了網站的地圖,就真的用走的,結果走了三十多分鐘!(-▽-)
還有今年三、四月去板橋研習,我有先查過哪一班公車可以到,可是在新埔站下車之後,發現新埔站很大、出口很多,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查的那班公車是在哪裡坐?於是就隨便找個出口,然後找到公車站牌,再看看有什麼車能坐了!
今天也挺有趣,我查了榮總的網站,他們在石牌捷運站有接駁車,可是我一走出石牌捷運站,根本沒看到公車站牌,怎麼辦?就先跟著人群走吧,結果果然看到公車站牌,還有榮總的接駁車,很意外的是,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人很少等不到接駁車,結果是排了一長排的人在等車!
那時在我旁邊有兩個人在對話,一個跟另一個人說排這麼長,要不要用走的,大概五分鐘而已,我差一點想說那我也用走的好了,但又覺得算了,我又不知道位置在哪,還好我沒用走的,那個路程是開車五分鐘吧!v_v

因為研習、鑑定,到了許多從來沒想過要去的地方,其實很有趣,不過最近接到幾個自由參加的研習也真是太誇張了!
有一個是在基隆,還有一個是在宜蘭……台北縣的研習跑去宜蘭辦是怎樣?我們笑說貢寮的老師大概會很高興吧,好不容易有一個離他們比較近的研習了!XD
不過大多數的研習還是集中在板橋、三重啦,還有很多就直接在我們學校!
在自己學校有好有壞,好處是環境熟悉、很方便,壞處是提早結束的研習,別人就開開心心回家了,我們哪好意思回家啊!

我喜歡特教的專業研習,一方面可以喘口氣,一方面也真的可以學到東西、獲得啟發。
有時候我會感到懷疑,這些研習是真的直接對教學、對鑑定有幫助的,但研究所呢?
除了得到一個學位、可以升等加薪,研究所裡學的,真的可以對教學有幫助嗎?
(我沒唸過研究所,這麼說可能不太對,但我聽到所有去唸研究所的理由都是為了加薪,還沒聽到哪個人真的覺得唸研究所獲益良多的……)
如果研究所對於一個在職老師的幫助不會比研習大,那麼研習和研究所的投資報酬率是不是該重新分配一下呢?
嗯,有點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