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級的小霖,繼上次唸出「阿山」之後,又一力作!
最近的課文有一個詞是「一篇」,然後「篇」是生字。
上課作業裡面有一張是填空,就是要填「篇」這個字。
小霖很習慣會邊唸著邊找課本,所以他就開始:「篇…篇篇、篇篇……」
(↑認識我的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今天寫習作,小霖唸著習作的題目:「有一篇兵馬桶的……」
「……是兵馬『俑』。」

一年級的小碩,今天的課只有他一個人,把作業寫一寫,我就拿出去年底才買的動物繪本來讓他看。
第一冊是大象,我指著封面的大象問他:「這是什麼?」
「小白兔!」
他不會的話就什麼都不會說,斬釘截鐵的回答小白兔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指在白色的象牙上呢?@_@

我給小朋友的回家作業,通常會在教室寫一次,再帶回去自己做一次,因為變化太大的題目也都是家長在寫,還不如反覆練習。
六年級的小竹,最近竟然會在回教室前,趁我在處理其他小朋友的時候,把上課寫的答案抄在回家作業上!
這肯定沒人教他是他自己想出來的方法……誰說他們不聰明?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