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怕數學,現在還是一樣。
以前怕數學考不好,現在怕小朋友考不好。
最怕那些小天使看到考卷就只能露出天使般的純真笑容,好像我從來沒教過那些東西一樣。
國語大都沒問題,每一年每一年都能有所進展。
但數學幾乎都在同一個圈圈裡打轉,教了這個忘那個、教了那個忘這個,好幾年還是在教一樣的東西。

以前我有點求好心切,總覺得每半個學期至少要教三、四個單元,結果發現學習效果不太好,進度太快,忘得也更快。
所以這半個學期,我也不趕進度,小宏只教了一個單元、小姍只教兩個單元。
結果小宏算了半學期的加減法,到現在還會加錯、忘了進位借位、不該進位的也進位……我實在不敢想期末評量他會寫出怎樣的成績?
而小姍前陣子就非常完美的把進位借位的加減法算得很好,而且連百位的加減都能自己寫正確,所以之後我又教了時間。
這兩天是期末評量,昨天我幫小姍複習加減法,她看到題目直接跟我說不會,我叫她把題目唸出來,竟然連「幾百幾十幾」都唸不出來,我臉都綠了,退一步到十位就好,她還是連「二十幾」、「三十幾」這種數字都說不出來……
我真的好怕數學啊!@_@

這個啊,我的自閉症軍團(?)們就真的是天使,加減乘除這種小case,同一學期內只要教過就不會忘,連一兩個月前教的銳角鈍角和角度什麼的都沒忘,我真是太感動了!
讓我很無言的是小竹一等兵(笑),如果是日期的單元,一星期有七天絕對不會忘,但放在乘法應用題裡,「一天50元、一星期有幾元」這種題目,就怎麼樣都記不起來。
我要他自己數數看,他就從星期一開始:「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六、星期七。」
我說沒有星期七,他就睜著眼看就要冒出淚水的眼睛望著我,讓我連想對他兇都不忍心。

真是一群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