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大白的時候,驚訝的發現牠的耳朵沒有毛了!
是受傷嗎?看起來不像,因為兩隻耳朵很一致的沒有毛。
所以,他應該是得皮膚病了!
我感到很震撼,也很害怕,得了皮膚病的狗,下場都不會很好,尤其是流浪狗……
我不知道皮膚病本身有沒有致命的因素,但記憶中,以前家附近有隻小白,好好的活了好多年,但某一年得了皮膚病之後,狀況就每況愈下,之後就不見了……
也許得了皮膚病就不再得人疼吧?所以給食物的人變少了、摸牠的人變少了,牠自己也覺得難過吧?
以前小克的小孩勇勇,得了皮膚病之後也是整隻狗變得很落魄,好在爸爸和爺爺還會拿藥給勇勇噴,所以有漸漸好起來,但跟沒生病之前的樣子還是有差。
所以我完全不想接受大白得了皮膚病的事實,我害怕看到大白變得落魄的樣子,尤其是曾經那麼英挺的大白!
雖然大白和小黑是自由的,但我現在才發現,在某種層面上,他們就像我們的狗一樣!
我已經好習慣經過公園的時候牠們會追著我跑下來,即使我沒注意到牠們、即使我想低調走過去假裝沒看到,牠們就是會弄得驚天動地讓所有人都發現牠們是追著我來的。
我知道這些狗總有一天都會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消失,但我就是希望那一天都不要來。

大白,希望你健健康康,小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