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關於結婚的事情當中,我最早開始規劃的,大概就是婚禮MV吧!

首先是形式。
看過很多是介紹完兩個人的成長史,然後認識、交往,可是我想寫的東西太多,我覺得一首歌的時間播不完,所以一開始就打算做兩個影片,一個是兩人交往的經過,一個是成長史。
喔,這樣說起來,我突然想到,最早是想做三個,因為我覺得通常賓客都只會看認識的那個人,所以想做一個我的成長史、一個小拉的成長史,訂婚放我的、結婚放小拉的。
可是後來覺得這樣實在很怪,好像我們感情不好,但是兩個人的成長史要怎麼做在一起呢?
有一天突然就想到「年表」的方式,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成長啦!

再來是軟體。
一開始因為大家都說用威力導演、繪聲繪影這種軟體比power point更能做出多樣化的影片,所以我也想試試看。
可是用了一下發現並不是自己隨便摸一下就能做出想要的效果,與其用不熟的軟體做出很簡單的影片,不如把熟悉的軟體發揚光大,所以決定還是用power point來做,而且power point的畫質比影片檔好。

再來是音樂。
「我們的故事」從一開始就決定是伊藤由奈的「Precious],這首歌的感覺實在太好了!!
「成長史」卻一直拿不定主意。
最早是Glay的「Beloved」,中間想過Glay的「ずっと二人で…」,最後還是覺得Beloved最適合,可是私心的想要在婚宴中聽到四分衛的歌,進場的時候不行,就一定要在影片裡放四分衛的啦!
四分衛的歌當中,其實以旋律我最喜歡的是「雨和眼淚」,但甜蜜蜜的婚宴不能放那麼悲的歌,就想到「ONLY LOVE」,ONLY LOVE的歌詞和旋律都不錯,可是自己在試的時候總覺得注意力會被背景音樂拉走,就不太會注意內容在寫什麼,最後選了很high的「項鍊」。
項鍊的歌詞情境都和影片本身沒什麼關係,沒有其他原因,只因為我喜歡這首歌!XD
順便一提,我在飯店試播的時候,婚秘一聽到前奏就說:「這是四分衛的嗎?」我立刻指著她:「妳怎麼知道?妳也喜歡喔~~」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曾經喜歡啦!」唉喲,幹嘛害羞啊!XD

最後就生出這兩個影片啦!
不過「成長史」本來有個雄心壯志是把所有會來參加的賓客,只要有照片的都放上來,不過實在有困難,所以只能盡量了!
做完之後,又偷偷加了給爸媽的一小段話,當初我是邊寫邊哭啦(=▽=),可是看了好幾遍之後覺得這好像不感人耶,還好,第一次看到的人都還有被感動到!^^"

power point最大的壞處,應該是不容易分享吧!
所以我把它們錄成影片,不過因為檔案、畫素的關係,播放上有點卡卡的,照片剛出來的時候有個音效也出不來,小小的字和照片也不是很容易看。
又因為我現在的電腦是寬螢幕、當初做的是正常比例,所以錄起來兩旁會有兩道黑色的,放這個影片主要是讓當天看過的人回味一下,就將就一下啦!-▽-

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成長史

密碼:訂婚日期3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