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早就有這個感覺,最近正好看到下面那個blog,於是寫上來。
天之驕子,是我給「紅貴賓」的評語。
像娃娃一樣的紅貴賓,隨便一個表情、一個動作都會迷死人,就算討厭狗的人、怕狗的小孩,看到牠們,即使不敢摸,也一定會覺得好可愛,誰不喜歡牠們?所以我叫牠們天之驕子。
當然其他任何一種名種狗,也都可以套用進去。
一隻名種狗在網路上可以叫價到好幾萬,但一隻沒有品種的流浪狗,有多少人會為牠的死去流淚?
我也不討厭名種狗,雖然覺得雜種狗更純真可愛,但小至瑪爾濟斯、大至黃金獵犬,每次看到每次都好喜歡,可是我早就說過,如果我要養狗,絕對不養名種狗。
倒不是因為不斷爆出的、關於養殖場、關於繁殖犬的黑暗面,最主要的,路上流浪狗那麼多、流浪動物收容所也早就爆滿,怎麼忍心不去救那些立刻就要面對死亡的生命,反而去買一隻不缺人愛的天之驕子呢?

如果這個世界上,從一開始就沒有名種狗的存在,是不是可憐的流浪狗狗就會多一些人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