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銘的爸媽終於還是離婚了。
我有點認為理所當然,也有點驚訝。
因為太多太多的例子,女人為了小孩、為了老公的求情就心軟了,所以雖然覺得以情勢來說是該離婚,但真的能夠離得成嗎?至少在之前我是有點懷疑。

最近要開IEP會議,本來和小銘的爸爸約星期二,結果星期一媽媽打來說還是她來開IEP會議,他爸爸突然說沒空也不會知道要說什麼的,在電話裡就聊了好一陣子。
媽媽很自責,覺得會變成這樣是她的錯,我說她有什麼錯?她自己也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小孩也都她在帶,開會、看醫生、小孩抱怨全部都是她在處理,最後要外遇的也不是她,我實在看不出來她有什麼錯?
和她聊我才知道,原來現在有「共同監護權」這種東西,所以兩個小孩雖然名義上一個跟爸爸、一個跟媽媽,但監護權屬於雙方,所以另一方隨時要看孩子、要介入都是可以的。
只是現階段是這樣,將來各自再娶再嫁的話,不知道要怎麼去分配呢?

今天開IEP會議,在約定的八點之前媽媽就到了,看到我在出學習單,她問說現在這樣的小孩很多嗎?是什麼狀況?又是什麼原因?
會這樣問,因為她婆婆一直都覺得這是業障,是做了什麼壞事才會生出這樣的小孩,聽了真的很難過。
我只能說,這些人沒辦法接受事實、也不會認為自己有問題,所以想找很多的藉口來把這件事情合理化,有問題的當然不會是他們或他們的兒子,所以全部的錯都推給媳婦就對了!
不是媳婦本身有問題,就是她上輩子做壞事,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看著這個年輕的媽媽,覺得很心疼。
我最早認識她的時候,她為了小孩沒有去工作,後來有一陣子覺得她變胖了,再過一陣子她開始工作,然後又慢慢變成一個漂亮的媽媽。
不過外表什麼的都是其次,她的個性非常的好,說到小孩的問題,其實應該讓她非常頭痛,但從她口中笑笑的說出小銘的事蹟,總會讓我們哈哈大笑。
印象中她只比我大七歲,這麼年輕的媽媽對小孩對家庭卻是盡心盡力,連剛開始婆家嫌她,她還是乖巧的做個好媳婦。
她說她一直以為人生就會這樣下去,碰到問題就是想辦法解決,沒想到當小孩子終於慢慢長大、不用擔那麼多心的時候,卻發生這種事。
只能說事事難料吧!

在這之中,還是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她和孩子的爸認識八年,結婚十二年,怎麼會這麼久之後還發生這種事,她說可能他之前沒玩過,現在才發現很好玩吧!
嗯,所以小拉應該會很安份吧!XDD
還有小銘的妹妹,現在非常討厭坐她爸爸的車,因為上面掛著沒看過的娃娃、有以前沒聞過的香味,她覺得那是別人的車!
而一向對什麼事都很敏感的小銘,倒是一點都不在意這個,只要沒有別的女人一起坐在車上就好,所以男生女生還是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