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隔壁隔壁的國小研習,結束之後直接去公車回家。
平常已經走習慣了自己的學校沒感覺,那天才發現,比起我的學校,那個學校的確是離公車站近很多。
想到如果當初分發是在那個學校,就更方便了!
但當時那個學校沒有缺,而且我的學校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不是分發在這裡,我就沒辦法認識這裡的大家了!

今天又突然想到這個,很多很多因緣際會,真的是一個字:「緣!」
如果我當初不是唸台中師院、不是唸公費、不是唸特教、不是分發到這裡……現在的我會在哪裡呢?

想到一句歌詞:「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其實「我們曾有過一次__的機會」,「__」裡面可以換成任何詞語。
但這就是緣份吧,有緣,所以當初不是決定那樣,而是這樣。

究竟有沒有命運這種東西呢?
我常會想,如果真有一個偉大的神,那麼當你自以為對抗命運的時候,是不是衪正偷笑著你果然走上這條路?

聖傳裡面夜叉王曾講過一句話:「即使要再做幾次同樣的選擇,而且結局相同時,我也只能選擇一樣!」
我想了很久才搞懂他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很沒頭沒尾的一篇文章,只是站捷運的時候突然的感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