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哥從以前就很有自己的想法,他的人生似乎是計畫好的,他隨時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昨天他回來,我們一起看電視,我就問他:
「你人生……生活的重心是什麼?」
「生活的重心是工作,人生的目標是自由和冒險。」
他覺得現在的環境裡,沒有什麼值得他付出生命去追求的東西,所以將來他想到各個地方走走,多看一些東西,也許能有新的啟發。
然後他反問我,我說我不知道,所以才想問問別人的想法。
等我將來有自己的家庭、有小孩,那些一定會成為我生活的重心,但現在,我不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我生活的原則就是隨興之至、快樂就好。
不過我也認真想過了,目前要把以前想做、但也許當時是沒錢、沒時間、環境不允許而沒做的事先做一做,其他的就再說了。
「我們剛剛說的是夢想,在『愛、友情與夢想』裡面,其實夢想也只佔了三分之一。」
是啊,人生不是單一成份組成的,所以我們還是必須重複著吃飯睡覺、工作花錢的循環,只是在這樣的前題下,有沒有心去力求改變而已。

話鋒一轉,說到萊因哈特。
「如果萊因哈特知道吉爾菲艾斯會死,他還會統一宇宙嗎?」
「嗯……應該會把吉爾菲艾斯關起來,不讓他碰到危險吧!」
「萊因哈特失去吉爾菲艾斯很痛苦,但要他不去統一宇宙,那也一樣痛苦!」
「所以要把吉爾菲艾斯關起來啊!」
「……(斜眼)妳千萬不要去畫同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