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的運氣很好。
高中邊看電視邊認真唸書一年,考上當時還不是很多人想唸的師院特教公費。
混了四年,明明T分數低得跟什麼一樣,但因為是特教,而且北部想當老師的人不多,所以還是分發到三重這不適合人住、但很方便的地方。
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超高的時代,我這麼混,還一畢業就有這樣的工作,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雖然我大學真的很混,但工作之後真的有很認真教書喔!@_@)
所以從大學開始,我就有很多很多自己的時間,讓我打混、玩樂、和做我喜歡的事。
小小聲的說,我的做事效率還算挺高的,學校的東西幾乎不會帶回家做,總能利用空堂就把事情做完,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在家都在打混,我根本不知道在家能做什麼「正事」。
所以之前,驚覺我沒有生活重心,其實一定要說是有啦,但我總不好跟人家說我的生活重心就是打混吧!

小拉總是會說時間不夠用,尤其新工作開始之前,假日常常會希望我陪他看書,因為他要多充實一些自己的能力,而那種時候,我看的都是閒書。
當然,一般的工作、尤其他們工程師有工作的壓力,換個職位、或工作要一個新產品,可能一切又要重新開始,要會的永遠學不完;而我就算調校,做的事情還是一樣,我比較麻煩的是課堂上要想辦法對付小惡魔,當然我也要依照小惡魔的程度不同調整我上課的內容和方法,但就是以實務和經驗為主,不是多看一些書就比較會教書這樣。

好啦,說了一堆廢話,重點是:
我很累,倒頭就睡,而小拉明明睡得比我少,還是埋頭在他的書本和電路板和一堆有的沒的他自己找的外務裡,讓我覺得,我是不是真的過太爽?
思考了一下,得到的就是上面那一大堆東西。
這是環境、運氣、個人的人格特質使然,不是我不上進!(點頭)

其實我也可以說我要做自己的事,所以星期六、日不出去玩,可是我會覺得所有的事我都能找其他時間完成,只有和小拉見面這種事錯過就沒有了。
我非常不願意承認,所以一直在找其他答案,但其實我早就知道,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小拉……~_~
不過我現在很認真的開始著手我的「瘋狂cosplay計畫」(笑),我不能再浪費時間打混了!
我要趁著我還年輕、趁著我還有熱血、有臉蛋、有身材、趁著我家大五效果還很好,留下美麗的記憶(照片),畢竟時光匆匆,年輕不能留白啊!v_v

以後我才能拿這些照片給我女兒看,跟她說:「妳看妳老娘以前多漂亮,妳也爭氣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