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節課,一年級的小珊在寫國語。
其中有一題是要寫頭「上」的上,我叫她把課本拿出來找出「上」字,看著寫。
「哪一個是上?」
她找了很久之後終於指著「上」。
「對,寫下來!」
然後她緩慢的拿起筆,筆尖指著那個格子卻久久沒動。
「我要妳寫什麼?」
「……」
「(我邊指著題目邊說)寫頭『上』(『上』加重語氣)!」
然後她點點頭,緩慢的在格子裡寫了「ㄊ」。
「不是寫頭,寫『上』!寫國字!擦掉!」
她拿起橡皮擦擦掉,然後右手在那邊調整姿勢好一陣子,終於拿好筆,筆尖指著格子,又定住了。
「我要妳寫什麼?」
「上。」
「對,不會的話就看課本。」
她用手指著課本裡的「三」字,我說不對,她又找了很久,終於又指到「上」字。
我說:「對,寫下來!」
她又緩慢在格子裡寫了「ㄕ」。
「不對,要寫國字,擦掉!」
她又拿橡皮擦擦掉,又調整拿筆姿勢好一陣子,然後又定住。
「不會的話看課本。」
她又緩慢的從課本找了「三」字,我說不對,她再找很久才指到「上」字。
「對,寫下來!」
到這裡,我本來有點生氣的,突然覺得很好笑,一整個鬼打牆是怎麼回事啊!?
還好小珊終於把「上」寫出來了,不然繼續鬼打牆下去,這篇網誌就寫不完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